2007年起美大学承认中学汉语成绩

发布时间:2007-5-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 当地时间12月5日,中国驻美国大使杨洁篪和美国大学理事会主席卡珀顿在华盛顿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美国“大学汉语和中国文化预修课程及考试”项目(AP汉语项目)正式启动。美方将从2007年起正式举办“大学汉语和中国文化预修课程及考试”,美国大学也将承认美国中学生汉语学习成绩。会前,驻美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刘川生转交了教育部部长周济的贺信。

  AP汉语项目的启动标志着中国语言、文化教学开始进入美国国民教育主体学校,表明中美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杨洁篪大使在致辞中说,他希望更多的美国学生学习中文,更多的中国学生积极学好英语,并相信中美双方通过多种形式的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增进友谊,加强信任,促进合作,中美关系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AP汉语项目包括汉语语言及文化和考试两部分,相当于大学三年级的语言水平。该项目将把介绍中国文化知识与教授汉语的听、说、读、写结合起来。根据美方工作计划,AP汉语工作小组将于2004年年初确定并概述课程和考试的各项重要指标,2005年正式对外公布并编制课程,2006年开始教授AP汉语和中国文化课程,2007年正式举办考试。

  教育部部长周济高度重视对外汉语教学工作,关心在美对外汉语教学的可持续发展。在驻美使馆教育处积极配合下,国家汉办在美方公布对AP汉语项目进行立项调研后仅两个月,即与美方达成了启动该项目的协议,为中国语言文化教学进入美国中学课堂创造了有利条件。
文章:“2007年起美大学承认中学汉语成绩”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