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官员:将向严重滥用落地签证国家采取冻结措施

发布时间:2007-6-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马来西亚国内事务部副部长拿督陈财和说,为了避免外国游客滥用大马落地签证在本地工作及逾期逗留,该部不排除考虑向严重滥用落地签证便利的国家游客,冻结落地签证措施。

  他说,就像该部在今年10月,对从印度真奈机场前来大马的游客实施冻结落地签证一样。此项禁令迄今仍未解除。他在主持一项新闻发布会上说,该部是基于从上述机场启程

到大马的游客,约有90%被发现滥用落地签证及逾期逗留,而决定冻结该国游客的落地签证。他解释,此举非拒绝该国游客到大马旅游,反之有心前来大马旅游的该国游客,可到当地的大马大使馆申请旅游签证。

  他说,内务部是在今年9月1日在大马的国际机场为外国游客提供申请落地签证的便利,落地签证的有限期是30天。移民局从9月1日至10月为止,共发出约2万3435张落地签证,据首阶段监督行动显示,发现约20%游客滥用该签证。

  另一方面,陈财和说,该部已向公共服务局要求增聘移民局官员驻守在各国际机场,以应付明年大马旅游年外国游客涌现的需求。预料有1101名移民局官员将于明年2月初投入服务.

文章:“马官员:将向严重滥用落地签证国家采取冻结措施”正文完
《马官员:将向严重滥用落地签证国家采取冻结措施》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