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现在对中国开放的留学项目

发布时间:2007-6-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目前,中国内陆学生去日本留学的形势不是很乐观。除了两国不断出现政治问题之外,外国人犯罪率逐年递增也是促使入管局审查严格的主要原因。但是,日本近年来,老龄化进程很快,致使很多学校生源不足,招收海外学生符合现实要求。

  现在对中国开放的留学项目有:

  A.语言学校

  为了确保生源质量,入管局调高自保条件:

  1)保证金存款金额,现在一般在20-25万人民币之间,要资金积累过程且需要冻结半年以上

  2)至少要受过12年教育

  3)年龄控制在24岁以下

  4)严格出勤率,控制打工时间

  5)户口簿提供影印件之外,还要提供相片

  B.日语别科

  这个课程设置基本上与语言学校相同,但是隶属与大学,所以规格较高。费用也较便宜。

  C.中专 技校

  这类学校课程一般在2年到4年之间,学习内容相对比较专业。比如:动漫学校,服装学校等。所以对语言要求较高且费用很高。

  D.四年制大学 大专

  和当地学生一样,日文授课。可以在读完日语别科后,继续在同一学校学习。根据学校规模不同,可以申请减免学费和申请奖学金。

  E.研究生 硕士以上课程

  对日语要求最高且至少有大本以上学历才可具备申请资格。此外,必须有教授同意接受才可拿到入学通知,办理留学手续。

  日本的留学程序为:

  选定学校类型==》提交申请材料和所需材料==》学校发放“入学通知书”==》提交入管局审批,发放“在留资格证”==》凭借“在留资格证”,去日本驻中国使馆换签证==》赴日留学

  现在通过语言学校出国留学属于大多数,但有一定日语基础的学生更青睐于选择大学或更高的课程。留学费用、学校地点是中国学生首先考虑的因素。

文章:“日本现在对中国开放的留学项目”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