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留学美景尽在樱花深处

发布时间:2007-6-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樱花是日本的国花,每逢樱花盛开的时候日本各地都会举行盛大的“花見”活动。“花見”就是赏花的意思。若不是曾经在日本留学,曾经亲身经历过“花見”的热闹非凡,恐怕至今也不会明白为什么日本人对樱花情有独钟,至今也不会懂得日本人对樱花的爱之深切。

  记得初到日本的时候这样问过一位日本朋友“这小小如梅,白白如雪的东西,一年只开一次,花期又短,大概只有一周的时间,一点也不便于长期观赏。为什么你们日本人唯独热爱樱花呢?”日本友人极富意味的笑笑“其实你已经大体说出了我们为什么喜欢樱花啊:一年只开一次,说明樱花很难观赏到阿,人们要看一次樱花就要经过一年的休养生息!花期短证明了樱花有非常顽强的生命力,它在极短的时间里开花、凋零、孕育生命,展现给人们的是最美的一瞬。”我顿时恍然大悟,难怪每年的这个时候只要有樱花的地方就有成群结伴的人们在樱花丛中席地而坐,仰望樱花,眼中满是景仰与希望。难怪有那么多在日本的异地客也同样热爱樱花;难怪在日本有数不胜数的歌曲颂扬樱花。难怪日本就连开学的日期也要定在4月!

  不禁回想起当年自己申请日本留学时的情景:也是这样一个春天,为了能够申请到一所理想的学校,顺利赴日本留学,我迫不及待的办理了申请手续。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准备申请材料……虽已事隔多年,却依然历历在目。

  如今,又一年阳春三月,大地飞歌,万物回春。又一次樱花盛开,满眼新意,芬芳遍野。如今,作为一名北京澳际的咨询顾问,每一天我都以对樱花的敬意忙碌着,我相信在我的帮助下定能助您踏上赴日留学之路。


  (本文作者:澳际出国留学亚洲部 王老师)
  特别声明:本文为澳际出国留学原创文章,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澳际出国留学”及作者姓名。”

文章:“无限留学美景尽在樱花深处”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