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龄留学政策各国有哪些不同

发布时间:2007-9-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各国留学政策的放宽,留学热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家长,把自己的孩子从中学甚至小学起就送往国外念书。

低龄留学有利于孩子更早融入西方文化和社会;但是,家长们需要注意的是,各国针对低龄留学生的留学政策都有所不同,一定要选择适合孩子的国家。此外,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适合及早出国留学,对有的孩子来说,过早出国等于是迈错了步伐,有可能适得其反。

英国

有一定语言要求

无论是小学生、初中生还是高中生,都可以去英国留学。但是,英国没有父母陪小孩上学的陪读签证,只有夫妻陪读,或者孩子陪家长的陪读签证。启德留学英国部经理何刚告诉记者,一般来说,低龄留学生在英国大多选择寄宿学校。低龄学生留学英国,能帮助孩子较快地融入当地社会,了解当地的文化。而且英国有规定,就是如果在英国合法居留满10年以上,就有机会申请英国的绿卡。

去英国留学有一定的语言要求,但是对于中学生以及以下的留学生并没有硬性的规定。一般来说,留学生最好具有一定的语言基础。初中生最好是雅思能达到4.0到5.5分,高中生最好是雅思能达到4.5到6分。否则的话,建议学生刚过去的时候上一段时间语言课程。

接受中国低龄学生的英国中小学的留学费用差别较大,每年费用大约为20万到50万元人民币。相对而言,公立学校的费用较便宜,私立贵族学校的收费则相对昂贵。

美国、加拿大

家长不能陪读

中国学生可以去美国、加拿大读从初二到高三的课程。一般来说,得准备保证金约100万元左右。学生可以过去读寄宿的私立高中,这样的话,学校负责监护;也可以由接待家庭负责监护,但是家长是不能陪读的,没有陪读签证。

启德留学美国部经理涂攀建议,如果去美国,最好去私立寄宿中学,美国比较好的中学有:Lawrence Academy (劳伦斯中学),提供9-12年级课程(相当于国内初三到高三),一年学费和生活费约4万美元;The Stony Brook School (石溪中学),一年学费生活费约3.3万美元,毕业生100%升入大学;Chapel Hill-Chauncy Hall School (教堂山中学),学生毕业需修读至少18个学分,包括:英语、社会科学、语言、数学、科学、艺术。美国私立中学一年平均花费4万美元左右(包括学费、生活费、住宿费等)。

去加拿大的话,建议就读公立的中学,这样的学校安全更有保障一些;如果是关心学校的质量,则要注意选择一些本土的中学,有较多当地孩子就读的学校,一般质量会比较可靠,尽量不要选择国际学校。加拿大公立中学一般隶属于各个公立教育局,在每个公立教育局下有十几所至一两百所中学。其中,约克教育局的中学质量在安大略省排名第一。

澳洲

政策相对宽裕

国内初三毕业以后,并且拿到了国内高中的录取通知书,就可以申请国外的高一。年龄在16岁以上,18岁以下的申请者都不用雅思成绩,只需要初中英语成绩平均分达到75分以上。由于小孩在18岁以下,并未成年,所以父母可以拿陪读签证过去。如果父母不过去陪读,那么小孩最好是住寄宿学校,学校会给小孩找监护人。如果是住当地人家里,那么房东就可以作为监护人。

启德留学澳洲部副经理赵燕告诉记者,澳大利亚昆士兰省没有高考,其他区的高考分数只占到最后录取比例的50%,主要看平时每次作业成绩单的学习成绩,因此学习压力分散一些。

澳洲高中花销包括学费以及生活费每年15-20万元左右。国内的学生可以选择澳洲公立高中、私立高中或者教会高中就读。可以考虑就读的高中:玛瑞蒂安女子中学、维斯里中学,或者圣文发男子高中等。

文章:“低龄留学政策各国有哪些不同”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