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国出国留学前要做足“功课”

发布时间:2007-9-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秋季学期开始了,在国内大学新生开始陆续入校报到时,准备到国外读书的学生也开始关注新一年的留学政策变化。记者从采访中了解到,从目前情况来看,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等留学热门国家在留学政策上有了一些调整,如加拿大更加看重经济能力和家庭背景、法国签证的难度加大等等。留学专家表示,学生在申请出国留学之前要熟悉相关国家政策,以免做无用功。

美国:签证政策放宽

目前美国和英国、澳大利亚是中国留学生的三大热门选择。据美成达出国移民公司的杨先生介绍,从去年开始,美国大使馆逐渐放宽了对于中国留学生的签证。美领馆签证官曾公开表示说,2007年留学签证形势较好。专家认为,中国学生如果想到美国留学并顺利获得签证,需提前做好多方面的准备。要熟悉美国高校的录取标准,尽量提交有效的申请材料。在申请签证时,要将美国大学的录取信、所有与学校之间的书信、详细的学习计划准备齐全,提供详细的资金证明,以及足够的回国理由。

意大利:签证难度增加

记者了解到,去意大利留学,必须通过意大利语言考试和预注册两个关口。今年留学意大利门槛增高,首先,要通过意大利语言考试,考试合格后才能进行注册报名,而要通过语言考试不仅要有半年以上的语言基础,而且还需要“双认证”,即学生在中国的毕业证书在进行公证后需要得到外交部和意大利使馆的认证,得到双方认证后才能注册。

加拿大:经济能力重要

据加拿大签证官介绍,2007年加拿大留学签证将有小幅度上升。经济能力是通过签证的首要条件,同时,加拿大签证审核将更注重申请材料的逻辑性,对于申请人去加拿大读书的真实原因、毕业之后的工作计划等方面非常看重,坚决拒绝有移民倾向的学生。最后,在众多影响签证率的因素中,家庭历史背景较以前有了更大影响。父母工作稳定有助于提高签证成功率。

新加坡:重视引进人才

据介绍,今年新加坡政府推出了个人化就业准证,特定的就业准证持有人只要年薪满15万人民币并在新加坡工作2-5年,就可以申请就业准证。一般来说,15万元的年薪在新加坡并不算高,本科毕业1-3年后的专业工程师即可获得。就业准证和用人单位挂钩,此举有助于留住外国人才。

法国:语言要求提高

记者了解到,今年如要办理法国留学签证,要求申请人的法语水平至少达到中级以上,而不是过去的“500学时法语学习”。有关专家表示,和家庭背景相比,法国所看重的是学生的语言成绩和学术能力。据了解,从今年起,在法国获得硕士或硕士以上文凭的留学生,将可以在本地获得6个月的工作签证。

文章:“热门国出国留学前要做足“功课””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