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各国纷纷出台留学新政策

发布时间:2007-11-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12日电 近期,为吸引国际优秀生源,各国都展开了激烈的竞争,美、加和澳等传统留学大国积极采取措施并不断在中国举办教育展抢占生源。同时,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临近年底,日本、韩国、新加坡也都不约而同地推出了新的留学政策,以期在2008年的生源大战中争得一席之地。

验指纹对赴日留学影响不大

日本移民局官员近日宣布,自11月20日起,入境日本的外国游客、留学生、商务人员和其他人员都得摁手印留指纹,以及拍照备档。留学专家指出,这一政策对于留学日本的学生来说影响并不大,但在办理日本留学签证时仍有几点需要注意。

首先是经费保证。足够的存款证明是必不可少的,有的申请人没有充分的经费证明,使得签证官怀疑其在日本留学的经济能力,这样很容易被拒签;其次是语言能力。签证官会用日语问申请人一些关于日本文化、学习方面的基本问题,所以具备一般的日语日常会话能力是十分必要的;最后是留学动机。申请人需要阐述自身留学动机,一定要做到合情合理。

据有关方面透露,2008年日本留学签证率有望提升,高中以上学历、学习目标明确的优秀学生将受日本院校青睐。所以,留学专家指出,赴日本留学的学生并不需要为“按手印”的新政策过于担心。

韩国留学打工将更容易

据悉,韩国新的留学生就业许可规定已于日前开始实施,该规定允许硕士学位以上的人文系留学生在国内就业,并允许全体留学生周六和公休日全天打工。

该规定的实施主要是为了吸引优秀技术人才在韩国就业。在此之前,韩国法务部限制留学生每周打工时间不得超过20小时,现在韩国学生在每周20小时的范围外,允许周六和公休日可以无限时地打工。

据了解,韩国留学费用相对较低,每年的学费加生活费在5到8万元人民币之间,并且韩国政府还每年为优秀中国学生提供高额的奖学金。据一些已经在韩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反映,在此之前,学生如果充分利用每周20小时的打工时间,满足基本留学费用是没有问题的,因此新规定实施后,更大程度地减轻了留学生家庭的经济负担。

新加坡有当地就业优势

目前,去新加坡留学的中国学生正逐年增加,很多学生都把留学新加坡作为入读欧美名校的黄金跳板。

作为一个重要的留学国家,新加坡提供了优厚的留学条件。除了留学费用低外,当地就业是另外一个主要优势。新加坡有关政策规定,留学生毕业后都有6个月的时间用来在当地找工作,此外,学生只要在这6个月内找到工作便可申请永久居民。

留学亚洲国家优势多多

留学专家分析,与美国、澳洲等传统留学国家相比,亚洲各国有着自己独特的留学优势:首先留学费用经济,只有欧美等国家的三分之一;其次与中国毗邻,文化、生活背景都与中国相接近,中国学生前往留学容易适应,往返也比较方便;此外,随着近年来国内韩资、日资企业日渐增多,既懂韩语或日语又了解中国的人才成为了就业市场的香饽饽,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亚洲留学的升温。

文章:“亚洲各国纷纷出台留学新政策”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