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留学政策大盘点:费用渐涨 优惠增多

发布时间:2007-12-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优惠政策增多 留学费用渐涨

留学在中国再度热了起来,今年的每场国际教育展,都呈现出门庭若市的景象。为了吸引更多的国际留学生,一些国家出台了诸如增加奖学金、缩短签证时间等优惠政策,但同时,为了保证留学生的质量,也有些国家提高了申请条件。

正值岁末,上教国际交流有限公司的有关专家为我们进行了年终盘点。

美国留学签证不再难

2007年,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的签证通过率超过80%%,上海、江苏等省市甚至达到了90%%以上。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上个月的统计,今年我国新增赴美留学人数达5000多人。与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热形成正比,今年,美国学生来中国留学的人数也呈现出上升趋势。

本月11日,中美两国正式签署了关于便利中国旅游团队赴美旅游谅解备忘录,这意味着半年后我国公民可以直接组团去美国旅游了。在此利好消息下,学生签证通过率将更加提高。同时,也方便了家长和学生实地参观学校,以便更好地做出选择。

加拿大毕业后可申请工作签证

加拿大不仅允许留学生在校期间勤工俭学,每周最多可以打工20小时,以便留学生减轻家庭经济负担,毕业后还能申请工作签证,留在大城市可以申请一年,而在中小城市则可申请两年。今年加拿大移民部还大幅度提升学生签证申请的批准率,其审案速度也从原来官方公布的4个月完成一个申请案,缩短到接近2个月。

英国增加学生访问签证

英国签证中心从10月25日开始,正式实施对所有签证申请人提取生物指纹和数码摄像制度,以便于确认身份,并在签证以及护照上的控制流程,杜绝假护照等。虽然增加了手续,但签证申请费没变,唯一不便之处是所有申请人都必须亲自前往签证中心办理手续,且今后每申请一次签证都需要进行相关电子指纹扫描。

此外,英国签证增加一个新种类:学生访问签证,即18周岁以上的学生,打算在英国学习6个月(含6个月)以下,并打算在这段时间内完成学业,一般给予6个月的签证有效期。

上月起,欧洲联盟和欧洲经济区以外国家的毕业生,如果申请的专业被国家列为“敏感专业”,诸如科学、航空航天技术等等,共计有41门课程,在申请签证之前必须先获得一个中国国家安全部门给的特殊许可证,否则会被拒签。

新西兰新移民政策放宽工作签证时间

新西兰今年加入了《里斯本公约》,这意味着今后持有新西兰文凭的人在欧洲学习与工作的机会越来越多。同时,新西兰还拓展了国际学生的打工计划,从7月30日起,学习一年以上的国际交换学生,也可以享受每周20小时的工作机会了。

新西兰新的移民政策从上月26日起开始执行,它将国际留学生开放式工作签证的有效时间从原来的6个月放宽至12个月,为海外留学生在本地寻找工作以充裕的时间。如果学生入读新西兰移民局确定的紧缺专业,毕业后很快就可取得新西兰永久居留权,从而可享受到与新西兰公民同等的社会福利。

新加坡明年公立学校学费涨价

新加坡的私立学校曾经不止一次上过我国教育部的“黑名单”,这种预警信号也引起了新加坡政府的高度重视,今年,留学市场的规范、留学信息的完善,法律法规的实施已卓有成效。

近日,新加坡官方宣布,公立学校的学费将在2008年起做常规调整,主要针对公立中小学、三所国立大学和五所政府理工学院。比如小学学费现在是每月400元人民币,提高之后约为每月520元人民币。大学的学费提高较明显,从原先的4万元调整为6万元人民币。不过,学校的各项奖学金以及新加坡政府的免息免抵押的高额助学贷款,总体可以解决70%%以上的费用,一般家庭还是可以承受的。

韩国不再提倡“零”韩语基础

韩国留学门槛悄然抬高,纷纷向参加高考的应届和历届高中毕业生伸出“橄榄枝”。韩国很多知名大学着手制定有关招生政策,对学生的经济能力、学习能力及韩国语水平等申请条件做出调整,尤为看重学生的学习经历和能力。

韩国大学逐渐开始不再提倡零韩语基础留学韩国,转而对留学前参加韩语强化(留学预科)的学生更为青睐。

澳大利亚奖学金名额增加

澳大利亚2007年留学政策已向亚太地区学生倾斜,并设立多项奖学金奖励中国留学生,奖学金名额较之前增加了一倍。如西澳大学今年就为中国学生专门设立了50个全奖名额;昆士兰科技大学也增设了各类奖学金。同时,澳大利亚国际教育机构设置了多元化的课程,如大学准备课程和大学快捷课程等,高三毕业学生选择大学准备课程,可节省一年重读12年级/预科班的学习时间。

文章:“各国留学政策大盘点:费用渐涨 优惠增多”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