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留学指南:热门留学国新政策一览

发布时间:2008-3-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08年广州国际教育展”于3月15日-16日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理财周报记者走访了各国留学咨询展位,从领事馆的工作人员和相关学院了解到,2008年各国留学教育随着上一年的留学政策的调整,呈现出了各自不同的特色。

美国:社区学院优势愈显

美国的留学优势不言而喻,各类学生均可在多样化教育产品中选择到自身所需要的机会和学习的空间。而且美国有全世界最丰富的奖学金和助学金体系,给优秀学生减少在经费上的支出。

理财周报记者从美国旧金山大学校方咨询人员处了解到,在美国,社区学院特别是一些跟名牌大学有着双联课程的社区学院会越来越多地受到普通学生的关注和青睐,原因是,一方面这些学校的留学费用和普通的美国传统私立学校相比可节约三分之一甚至一半。另一方面,它同样使学生在完成初级阶段教育两年以内有机会可以上到好的大学。

澳大利亚:中国学生享受政策大餐

快速便捷的澳大利亚电子签证依然有着很大的优势:由澳大利亚选择国内信誉度高的中介机构,由机构将申请者的电子材料直接发给澳大利亚驻华使馆,使申请时间大幅减少。澳大利亚2007年技术移民政策的出台用便利的移民途径吸引了大量的留学生,导致澳大利亚大多院校都提高了对申请人的要求。

此外,澳大利亚设立多项奖学金重奖中国留学生,奖学金名额较之前增加了一倍。

英国:课程以实用为上

英国大学的课程设置更加贴近国际和社会发展需要,不少专业都增设实习安排,强调课程的实践性而非单纯的理论教育;为培养更有职业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不少英国的大学对非商科专业的学生开设了跨学科领域的商科课程,让这些非商科专业的学生多学一门实用的课程。

另外,英国城市大学的工作人员向理财周报记者介绍到,由于英国的职业培训课程实用性强,学时一到两年,学费比本科教育低,想到国外进修职业培训课程的人士和职中、大专毕业的学生、白领人士对这类实用性课程的青睐程度越来越高。

新加坡:延续“工薪家庭理想留学地”

以新加坡为代表的东南亚国家,凭借学费、生活费低,不要求英语(Q吧)成绩,名校教育质量有保证等优势,一直是工薪阶层的首选留学国家。

为了保证华人占当地居民75%的强势比率,新加坡政府新移民政策对华人有所倾斜,华人学生本科毕业即可申请一年期工作准证,工作一年就可以获得新加坡永久居住证。

日本:中专和职高申请门槛抬高

从日本公布的最新的留学生统计数据结果看,2008年4月入学的学生中,赴日本留学有八成多学生能够顺利获得签证,比上一年同期有大幅度提升。但日本入国管理局从2008年开始收紧了对留学申请人的资格要求,中专生和职高生申请赴日本留学也会比之前更为困难。

2008年留学日本的申请人必须参加JPT(日语水平能力测试) 或J.TEST(日本托业考试)考试,达到JPT4级以上或J.TEST F级以上才具备申请的基本资格。

来源:理财周报

文章:“2008年留学指南:热门留学国新政策一览”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