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法规汇总

发布时间:2008-9-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教育部与有关部门关于出国留学选派等方面的文件:

★1978年7月11日,教育部向中央提出《关于加大选派留学生数量的报告》。

★1979年8月,教育部上报国务院《关于改进出国留学人员工作的请示报告》获批准。

★1980年10月,教育部等五部委联合召开出国留学人员管理工作会议,讨论并拟订《出国留学人员管理教育工作条例》。

★1982年7月,国务院转发《教育部、公安部、外交部、劳动人事部关于自费出国留学的规定》。

★1983年9月13日,教育部等四部委印发《毕业留学生分配派遣暂行办法》。

★1984年12月,国务院颁发由教育部等起草的《关于自费出国留学的暂行规定》。

★1992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在外留学人员有关问题的通知》。

★1999年7月,教育部、公安部和国家工商局联合制定、颁布《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管理规定》。

★2001年5月,五部委发布《关于鼓励海外留学人员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的若干意见》。

★2003年2月,教育部印发《关于简化大专以上学历人员自费出国留学审批手续的通知》。随后,教育部设立教育涉外监管处。今后,中外合作办学、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以及中外合作举办教育考试、举办国际教育展览等活动,都将由教育涉外监管处专门监管。

★2003年10月17日,教育部就设立“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发出通知。

来源:半岛晨报

文章:“留学法规汇总”正文完
《留学法规汇总》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