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移民局:最新留学政策

发布时间:2008-8-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大利亚移民局将于2008年9月1日起调整签证风险类别,其中最主要的变化有:

中国的语言签证570,研究生硕士博士签证574,和预科这样的非学历课程降低到LEVEL3,LEVEL4极高风险调整为高风险。

这将意味着:

1.如果中国留学生准备来澳大利亚读语言课程,无需雅思成绩,只要3个月的存款证明就可以获得入读最高不得超过50周语言课程的570签证。学完后需要离境申请其它签证以便继续学习。而2008年9月前,需要雅思担保金6个月和雅思成绩5.0才可以签证。这就给那些语言基础比较差,希望在澳洲的语言环境下迅速提高英文的中国留学生提供了极其便利的条件。也适合那些希望先考察一下澳洲,再决定是否进一步深造的学生。

2.如果中国留学生准备来澳大利亚读上预科,那么只要申请人有雅思4.5配套语言课程最高30周(默认等同雅思5.0),和3个月的存款证明。学完可以在澳洲继续申请本科签证。而2008年9月之前,需要雅思担保金6个月存期和雅思5.0才可能签证。

3.如果中国留学生准备来澳大利亚读上研究类的硕士和博士,那么只要申请人有雅思6.0和3个月存期覆盖第一年学费的存款证明就可以了,更早之前,需要雅思担保金6个月存期才可以签证。

澳洲移民部此举是为了给像中国这样的英文非母语市场提供更多的机会。也有利于中国学生未来在澳洲的深造、移民和就业。随着中国国力的强大,中国早已经成为澳洲留学生第一大生源国。目前有超过10万留学生在澳洲就读。政策的松动,也有利于澳洲的教育产业均衡的发展。

来源: 辽沈晚报

文章:“澳洲移民局:最新留学政策”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