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新政策:高中生高考总分要达到及格线

发布时间:2008-10-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日本今年推出了“30万留学生接收计划”,新政对日本留学的主体——高中生为主的低学历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他们必须参加本国高考,如果高考成绩未达标,还需要加考日本语能力测试才有可能过关。

就广东地区来看,今年申请日本留学的学生就已经开始受到这个成绩的限制了。高考成绩400分以上的,还需要提供国内150个学时的日语学习证明;400分以下的,则必须加考日本语能力测试,并达到J-TEST3级别才有可能被接受。

美国留学频现利好 留美申请人数持续攀升

2009年秋季留学申请已经开始,留美申请的人数继续攀升,专家认为这与2008年新颁布的美国留学政策有密切的关系。

以往美国公立高中只招收持有J-1签证学生,今年秋季开始,中国学生持F-1签证进入波士顿、西雅图、芝加哥、凤凰城、犹他州等地区的11所美国公立高中就读,毕业后拿到美国高中毕业证的同时,还能直接进入美国的大学。

人民币大幅升值 赴新西兰读大学至少可省8万元

澳大利亚中央银行7日将澳元基准利率调低100个基点,由7%降至6%,导致澳元汇率暴跌。由于市场预期澳元利率仍将下降,澳元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同步下降,而前往澳大利亚留学的开支将减少。由于同期新西兰元兑人民币也贬值近20%,和3个月前的汇率相比,如果在新西兰就读奥克兰大学奥克兰理工大学这样的世界知名学府,完成本科学位也能节省8万~10万元人民币。

澳元下跌使得澳大利亚留学所需的担保金普遍下降了8万~15万元人民币。与此同时,赴澳留学的学费和生活费用也将大幅降低。相对7月而言,就读公立中学每年学费加生活费可节省4.5万元人民币左右。

中国学生可凭托福网考成绩申请赴荷兰留学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近日宣布,自今年9月1日起,中国学生可凭托福网考成绩申请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办公室(简称Neso)颁发的Neso证书。Neso证书是中国学生申请赴荷兰留学的必要文件之一。凭借托福网考成绩申请荷兰高校的中国学生,可以直接用托福网考成绩申请Neso证书,而无需再参加其他英语水平考试。记者余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文章:“日本留学新政策:高中生高考总分要达到及格线”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