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语言学校成绩重获使馆认可

发布时间:2010-7-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报道,7月9日,英国高等法院裁决英国政府关于“海外学生必须具备相当的英语能力,才能申请英国学生签证”的规定无效,英国语言学校出具的英语成绩重新赢回了申请签证的资格。

  过去,许多英国学校(包括语言学校)使用自行编制的内部英语测试,来评估学生的英语水平。凭这些内部英语测试的成绩,学生不用参加雅思考试就可以申请签证。但在今年3月,英国政府宣布海外学生必须具备相当的英文能力,才能取得赴英国的学生签证,前往英国学习语言,并称将于今年6月出台更多政策统一的英语语言测试,只有通过该测试才能申请学生签证,以确保英语测试成绩的准确性和有效性。

  以上措施原本是作为控制非法移民政策的一个组成部分推出的,但是当局对赴英留学生英文能力的过高要求,必然威胁到英国语言学校,使它们遭受巨额经济损失甚至关闭。所以,英国国内440家语言学校的代言机构——英国英语协会向法院提出诉讼,指责这项规定“既不公正,也无道理”,英国高等法院最终裁决其胜诉。

  新上台的联合政府表示,他们将重新评估为赴英留学生发放签证的条件。英国英语协会称,法院的裁决至少挽救了3000多个工作机会以及近6亿英镑的海外收入。同时这一裁决也为有意赴英留学的学生扭转了先前政策收紧,语言要求过高的不利局面,为海外学子创造了更多的接受英国高等教育的机会。

  目前,英国留学、移民的相关政策仍处在多变期。因此,学生应时刻关注相关信息报道,并从权威留学机构获取留学信息,以充分准备自己的留学申请。

文章:“英国语言学校成绩重获使馆认可”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