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教育制度优越,含金量高

发布时间:2010-9-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热门专业会计和金融受青睐

随着加拿大硕士留学市场被广泛关注,会计和金融等热门专业申请人数也越来越多。北京新东方学校国外部英联邦项目主管何钢表示,“其实,有些在加拿大的优势专业在国内还是比较冷门的,中国学生和家长在选择专业时,可以把视野放宽,挑选一些加拿大大学独特的专业。比如,作为一个资源性经济国家,加拿大的矿业、森林业、石油和天然气,水力发电和核电力工业非常发达,在世界范围内具领先地位。石油天然气、矿业安全等这些专业在国内的起步较晚,这类的专业人才在国内有更大的发展前途。”

申请要求GMAT、GRE成绩能提高申请成功率

据了解,加拿大硕士课程分两种类型,授课型和研究型。授课型硕士是学分制的,只要修满学分并完成论文就可以顺利毕业。而研究型硕士课程中有大量的课题研究和项目讨论,对语言要求极高,通常招收的都是本地学生和在加拿大本科毕业的国际学生。中国留学生要申请研究型硕士难度比较大。

何钢介绍,加拿大硕士每年9月份开学。硕士直接申请的基本要求包括如下几方面:国内大学四年本科学士学位;大学GPA3.0以上(平均成绩至少在70分以上);通常英文成绩要求在IELTS7.0分或TOEFL90分以上(如有GMAT或GRE成绩则可以提高申请的成功率)。此外,个别专业如MBA、教育学等要求相关工作经验。

求学花费平均每年12000加元

加拿大大学的学费一般比美国低50%,平均每年在12000加元左右。加拿大大学对国际学生基本没有类似美国大学的“全奖”、“半奖”,因为加拿大以公立大学为主,大额的奖学金主要针对于本国公民。从奖学金与学费的比例来说,加拿大比美国高。因为加拿大除给国际学生提供部分奖学金以及助教、助研机会外,还有独特的Co-op课程(Co-operativeEducation的简称,俗称“带薪实习课程”),学生在实习中可获得相应报酬。


 

文章:“加拿大教育制度优越,含金量高”正文完
《加拿大教育制度优越,含金量高》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