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留学政策变化不大

发布时间:2010-10-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大利亚出台了一系列新的技术移民政策,总体来看收紧了技术移民,所以很多家长担心是否会影响到中国学生留学热情和计划。

澳大利亚行业鉴定机构的新政策,将确保来澳学习紧缺技能的人士有机会在其行业获得长期发展,从而得以广纳人才。该政策允许毕业生在澳获得12个月的带薪工作经验,这有助于他们在申请技术移民时,更加符合与工作经验方面相关的要求,并更好地开创职业生涯,融入澳大利亚社会。裴崐廷认为这是一个更加切合实际、有吸引力的移民澳大利亚的途径。

澳大利亚教育参赞裴崐廷表示,2009年,澳大利亚经济发展良好,相对并未受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较大的影响。我们可以看到经济持续增长、就业率上升;在某些行业和地区,人们在探讨经济重要领域中的技术劳工紧缺的问题,以及需要更多专业人士的需求。

针对广大家长和学生普遍关注的移民问题,裴崐廷说,选择了赴澳留学,毕业将是几年后的事情,届时没有人能保证澳大利亚移民政策会跟现在的一样。澳大利亚技术移民的政策反映了当前雇主的需求,与教育课程设置的关联只是间接的。澳大利亚目前紧缺的(可获加分的)职业,一年后或许就不再紧缺。因此,学生应该根据自己的职业愿景,而不是根据移民加分的因素来选择课程。

同样,学生不应该将取得永久居留权作为留学澳大利亚的主要目标。学生应该根据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来选择就读澳大利亚世界一流教育体系框架内的课程。

对于2010年的澳洲留学政策的变化,裴崐廷表示除了签证在对澳最低生活费要求方面作出适当调整外,目前留学政策没有明显的变化。

 

文章:“澳大利亚留学政策变化不大”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澳大利亚留学政策变化不大》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