藐视英国签证政策收紧

发布时间:2010-10-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日,英国内政部边境和移民事务大臣达米安•格林(Damian Green)表示,来英外国学生数量不可以再如此持续增长下去了,英国应确保前来英国留学的都是最聪明、最优秀的外国学生。他警告说,有必要做出新的规定,以保证到英国的每个学生都是“合法学生”,学习“合法课程”。

据悉,在政府签发的所有学生签证中,因参加大学课程而申请的学生签证只占一半。去年六月至今年六月为止,有超过36万名海外留学生进入英国留学,比前一年增长了35%。而2004年来英国的非欧盟国家学生当中,有五分之一的人在五年之后仍然留在英国。为此,英政府将收紧移民政策,重新评估学位以下课程签证申请和毕业生工作签证,以及有资格申请英国永久居留、国籍的工作签证规定,以配合移民限额政策,逐步降低移民净增数量。

而代表英国大学校长的“英国大学”组织(Universities UK)表示,如果政府不增加英国本土学生的学费的话,英国大学就必须更加地依赖其他经费来源。据相关数据统计,过去十年来,英国大学从海外学生所得的款项增长了将近20亿英镑。一些网友指出,留学限制固然可以,但更应该完善留学制度。要针对问题,解决问题才对,而不应扩大打击面,滥伤无辜。

针对格林大臣收紧移民政策的决定,前途出国英国部经理张雪老师认为,移民政策的收紧主要是为了打那些并不是真正想去留学,而是企图借留学名义打黑工或在签证期满后仍然非法留在英国的一些“伪留英学生”。如果学生是抱着留学深造的目的,并不会受此政策多大影响。

有关政策的收紧,会导致英国院校在录取方面和边境管理局在发放签证方面更加审慎,对学生的要求,特别是语言方面的要求也会更加严格。这就需要想要到英国留学的学生尽早规划,及早了解院校申请和签证申请的相应要求,并做好相关准备,在英语方面打下良好的基础,以确保顺利入学。

同时,张雪老师指出,从今年2月份启动CAS电子签证系统,到8月份实行强制性的安全英语语言测试,英国政府在这大半年时间内打出了一套签证变更“组合拳”,目的就在于有效弥补之前“计点积分制”系统的不足,更好地保障英国边境管理处对国际留学生的监管。

英国作为留学首选目的国之一,每年赴英留学生数量都保持着持续稳定的增长。特别是今年,更是出现了数量的激增。由于每年赴英学生众多,且留学生学术背景和英语水平的参差不齐,为了确保留学生在学术和英语方面确实达到在英国院校学习的能力和水平,从而确保英国大学的教育质量,保障那些真正想要到英国去学习且达到相应水准的学生获得良好的学习氛围,英国政府在留学签证政策上不断作出调整完善。正如格林大臣所说,英国欢迎那些聪明、优秀、合法的外国学生,所以只要满足条件,赴英留学会照常顺利进行,中国学生大可不必担心。

文章:“藐视英国签证政策收紧”正文完
《藐视英国签证政策收紧》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