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移民失业金申请步骤

发布时间:2010-10-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荷兰是全世界社会福利待遇最高的国家之一,其“从摇篮到老年”的高福利政策为社会安定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经济形势一直处于欧洲的领先地位,失业率为全欧最低,符合条件的失业者能获得失业金。荷兰为失业者准备了每天168欧元的津贴,并为母语不是荷兰语的人设计了语言培训课程。

1. 关于失业金

可以先查一下SZW的网站,这是荷兰的劳动保障局网站,有英文,但是解释的非常笼统,不够详细。这是因为,SZW不直接管理失业金发放的事情,他们已经授权给了UWV了,所以所有的个人都直接和UWV联系的。

2. 申请失业金的条件,可以从UWV上查到,概括说来有5点:有交失业保险金;工作26周以上;有能力可以立即找新工作(身体上和法律上都允许);由于工作变动,每周至少失去5个工作小时;不是由于个人过错造成。

uwv的网站只有荷兰文。

3. 申请失业金的步骤

先在uwv网站上填两个表格,一个是在uwv注册的,一个是申请失业金的。提交后过几日就会收到信件,又是两张表格,一个是用于你以后找到工作,向他们汇报你状态已经改变的表格,暂时不管,另一张是用于申请额外福利的表格,我翻译了也不明白,后来是UWV的工作人员说我的情况不用填这个,所以也不管了。另外信件中会让你寄给他们你的材料,包括,所有的工作合同,雇主出的关于你失业的一封信,正在找工作的证明(面试邀请信之类的),你的银行卡正反面复印件等等。准备好这些材料,寄回UWV就可以了,他们会审查材料的。另一方面,UWV还会有人直接打电话联系你,问你找工作的情况,给你约个appointment, 这个appointment的主要目的是把你登记在他们那里,然后给你配置career coach, 帮你找工作的。

4. 失业金的多少

这跟工作时间长短有关系,我就工作了7个月,所以可以领取3个月的失业金,前两个月是75%的工资,后一个月是70%的工资。失业金最长可以领取3年,当然是工作时间越长,可以领取的就越多。失业金在每个月月初的时候会直接打到银行账户里来,非常方便,同时他们会经常寄信来,说明你的失业金情况。

5.联系方式

网站上的信息不是非常具体,有任何问题打电话问uwv最好,他们都会英文,电话号码是:09009294 不懂荷兰语的记住,拨通后等到话筒里一大串荷兰语说完后,输入你的税号, burgerservicenumber, 然后按1键,接通后就说英语好了。

 

文章:“荷兰移民失业金申请步骤”正文完
《荷兰移民失业金申请步骤》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