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严查滥用移民政策者

发布时间:2010-1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荷技术移民舞弊现象在荷兰劳动监察局及移民归化局愈加频繁的检查中不断浮出水面。2009年,在218家被检查的荷兰技术移民雇主中,有四分之一被发现舞弊现象。

一年前,被检查的公司企业仅有138家,而被发现有舞弊行为的占近四分之一。

舞弊现象
劳动监察局表示,舞弊现象主要包括“技术移民”收入过低、外国人在尚未拿到许可或许可已经过期的情况下参与工作等等。同时,在为雇工申请普通工作许可被拒绝后,雇主又试图为同一个人以正常工资的两倍重新申请技术移民居留许可的现象也有发生。

一旦发现舞弊现象,劳动监察局即将情况上报给移民归化局。除对雇主处以行政罚款外,如有必要,移民归化局还将撤回冒牌技术移民的居留许可。

现行政策
荷兰现行的技术移民政策始于2004年,目的是引进外国人才,方便雇主雇用受过高等教育的或从事特种职业的外国人。而判定知识移民的重要标准,在于他在荷兰即将领取的工资收入。按规定(2010年),年龄在30岁以下的技术移民,在荷兰工作的年收入必须达到36801欧元,30岁以上者必须达到50183欧元,而荷兰高等教育机构的应届毕业生则必须达到26376欧元。

趋势
最近几年来,荷兰对雇用技术移民的检查日趋加紧。荷兰移民归化局一方面加强了与劳动监察局的合作,另一方面也将技术移民的资料与荷兰救济金发放单位UWV进行联通,以方便检查技术移民的工资收入。

荷兰共有近千家公司、企业雇用了技术移民。而检查出的舞弊现象仅为劳动监察局对被移民归化局认定存在舞弊危险的公司企业进行有针对性检查的结果。

 

文章:“荷兰严查滥用移民政策者”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