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对疫情采取的应对政策

发布时间:2020-2-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关于日本限制签证,最主要的内容就是:

1)禁止入境对象(包括过去2周曾到过湖北的和持湖北发行的护照者)

2)如果2周内曾到湖北,可以先去中国其他城市呆14天,过了潜伏期,就可以入境(前提是非湖北护照)

如果是持4月入学的留学签证,具体措施需要咨询当地日本大使馆;如果是持多次往返观光签证,3个月内都不能来日本的,未来能不能有挽救措施,目前还没有相关政策。

注:禁止入境措施对象签证种类包括留学、工作、旅游、永住等几乎所有种类(特别永住者除外)

疫情日本留学的影响

一:2月开考的NAT-TEST停考,3Jtest待定

为阻止疫情扩散,126日,NAT-TEST官宣停考,具体退款事宜将在26日复工后在官网公布,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全额退费,或延期下次考试。

除此之外,Jtest也官宣暂停3月份考试的报名,具体报名时间将另行通知。这样就会对207月生的申请材料造成一定影响,但相信日本入管局也会酌情修改对申请材料的要求,具体情况待日方通知我们会第一时间告知

二:学校是否会拒绝从中国返回的学生上课?

就目前所了解的情况来看,还没有学校拒绝返程的学生上课的情况,但各个学校开始要求学生进行7-14天的隔离,隔离期间按照正常出勤处理,不会对出勤率产生影响。

文章:“日本留学对疫情采取的应对政策”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