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PSW签证政策发展态势

发布时间:2020-4-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首相Boris任命自己的弟弟Jo Johnson为英国商业、能源与产业战略部国务大臣和教育部大臣(第四次当大学和科学国务大臣)虽然现在的局势还算不上明朗,英国脱欧结局现在也没有定论。但是英国首相与其弟弟在教育上的立场却出奇一致,这对于在英国留学生和准备赴英留学的同学来说,也算得上是好消息的预告了。那么接下来就随小编了解下英国PSW签证的最新发展态势。

友好对待赴英留学生

之前在英国的同学一定知道英国2008年引入了PSW签证,PSW = Post Study Work,在这个签证制度下,在英国留学的学生大学毕业后,不需要工作签证就可以在英国逗留两年。但是2012年的时候,PSW签证被取消了,取消它的人就是当时还在做内政大臣的梅姨

虽然说恢复PSW的声音也响了一段时间,但是梅姨在任期间这个恢复政策一直没有影,英国首相Boris在做伦敦市长的时候,就非常支持移民,他也曾公开表示支持恢复PSW签证。

英国首相弟弟Jo就对PSW更加支持了,2015年,他刚出任大学与科学国务大臣时就表示过,要让人才留学生留在英国,承诺要让优秀的人才留学生在英国受到红毯式的欢迎。20206月,在帮助Boris竞选保守党党首的时候,还在社交网络上表示,自己向移民局提议放宽对学生签证的限制,恢复可留英两年的PSW签证,且已经得到了内政大臣的同意。

Jo认为招收外国学生有利于经济,还能增加国家间贸易和文化联系。他强调,不会对赴英留学人数设置上限。

对华态度暂为积极

日前,英国首相Bori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英国政府将非常亲华,对一带一路倡议非常热情,英国将继续是欧洲对中国投资最开放的市场

Boris还特别提到,英国对中国学生敞开大门他说:我们非常幸运,因为我们英国不仅有很多中国制造的商品,还有15.5万名中国学生,这对我们来说非常棒。作为曾任期8年的伦敦前市长,他很有感触地补充,他们为英国和我们的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伦敦的中国学生比世界上除中国以外的任何城市都多。

中国赴英留学生持续增长

2020年,英国的大学招生机构UCAS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透露,目前已收到19,760份的中国学生本科生申请。中国申请英国大学的人数,已经超过了北爱尔兰,成为了仅次于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的第四大申请者群体。在这样的趋势下,如果首相Boris政府对中国留学生持欢迎态度的话,相信会发展成一个双赢的局面。

文章:“英国留学PSW签证政策发展态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