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社区学院锁定国内高中毕业生

发布时间:2007-8-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雪佛兰、福特、别克……都是响当当的美国汽车品牌。但是,国内学生选择留学美国攻读汽车专业的却凤毛麟角。面对中国巨大的生源市场及留学需求,美国著名社区学院——南西雅图城市学院将率先面向中国学生开放汽车技术专业,重点面向国内高中毕业或中专毕业以及同等学历的学生。事实上,随着美国社区学院的开放,将为中国学生增加留学美国的选择。
  目前,美国高等教育机构中,具有大学名称的高校约1600所,其余2000多所为各类学院。不过,2000多所各类学院也有公立、私立之分。其中,美国的公立学院特别是社区学院的学费要低得多,每年的学费在5000至8000美元之间。对于国内工薪家庭的学生而言,可以通过申请美国的社区学院,最终完成学士学位的学业。
  作为南西雅图城市学院国内合作方,北京大学资源学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留学南西雅图城市学院汽车技术专业具有语言要求门槛低和留学费用门槛低的特点。申请南西雅图城市学院并不需要提供托福成绩,但是需要在国内接受5至6个月的英语强化和美国大学必修课程学习。按照国内教学大纲要求,国内高中生参加高中会考的英语单词量不低于3500个、参加高考的英语单词量不低于5000个。通过国内英语强化学习将增加2000多个与汽车相关的英语单词,达到学习汽车技术所需的英语水平。留学费用低则体现在由南西雅图城市学院提供留学担保,全部留学费用不超过26万元人民币。同时,美国方面还提供奖学金及带薪实习的机会,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中国留学生的经济负担。
  据了解,美国社区学院学制一般为两年,提供准学士学位(A.A Degree),相当于国内的大专学历。但是,美国社区学院都与所在州大学构建大学联合体。学生在社区学院毕业后,转到关系大学再读两年,就可以获得同等的大学学位证书。北京大学资源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学生完成学习后,将获得南西雅图学院准学士学位及美国ASE(美国汽车服务协会)或NATEF(美国国家汽车技术教育基金会)技术证书,同时获得北大资源学院的大学专科学历证书。根据美国移民局法的规定,参加技能学习的学生,毕业后将获得留美工作半年到一年的机会。如果打算继续深造,还可以直接申请西雅图大学、华盛顿大学等美国华盛顿州其他综合性大学攻读学士学位。
  当前,“海归”变“海待”已经成为留学市场关注的问题。事实上,国内最需要的就是“外语+技术+学历”的复合型技术人才。美国社区学院的开放,提供了一条培养复合型人才的新选择。就汽车行业而言,一辆新车从购入到汽车报废全部花费中,后期维修保养占到45%。目前,全国的汽车保有量已达到1.2亿辆。后期维修保养年产值已超过400亿元,并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递增。其中,对高级汽车技术人才的需求将十分巨大,预计高级技术人才年薪将超过20万元。记者郑勇
 
   
 
文章:“美国社区学院锁定国内高中毕业生”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