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温莎大学

发布时间:2007-8-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扬子晚报网消息] 学生在选择去加拿大留学前,先要对加拿大的教育情况有所了解。加拿大约有高等院校92所,提供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普通学士学位一般修读3-4年,硕士2年,专科2-3年。加拿大的大学采用学分制,修满规定的学分即可毕业,除必修课外,学生可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有很大的自由空间。

  学生出国前尽快提高语言成绩,在加拿大读语言,一般需要1000加元/月。如果在出国前打好英语基础,考完托福或雅思,并达到学校要求的成绩,学生可以直接入读专业课程,节省英语培训费用。

  在加拿大留学的学生,许多留学生都愿意寄宿在加拿大家庭里,每月寄宿费600—750加币(包括三餐伙食费),可以享用寄宿家庭的家庭设施。这样有利于留学生学习地道的日常英语,了解加拿大人的生活,迅速融入主流社会,同时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很重要的一点,留学期间必须购买医疗保险。每月只需36元加币保险费,便可享受加拿大优越的医疗保险福利,生病时可以得到免费治疗。

  选择去加拿大留学主要有两个途径:一、直接找留学公司办理(提醒找代理机构一定要找合法的中介机构,不但能提供专业正规的服务,而且还能提高签证成功率)二、对于想节省一部分留学费用的家长,可以选择中外合作办学的方式去加拿大读本科。

  比如像今年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加拿大温莎大学的合作,就在中国招收应届高考毕业生。加拿大温莎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公立大学, 成立于1857年,是加拿大名列前茅的名牌大学。温莎大学与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选择中外合作办学“1+3”的本科班项目,即学生在南大学习一年,加拿大学习三年,完成相应学分后可获得温莎大学的学士学位本科文凭。招收专业有文科、计算机、商科(金融、会计、国际贸易、工商管理、经济学等),招生对象为高中毕业生,高考成绩达到专科分数线。

  加拿大大学每年的学费有9500-12600加元不等,生活费约7000加元/年(这跟欧洲国家不一样,欧洲国家通常是免学费的,如南大的意大利米兰大学“0.5+3.5”的本科项目,就是免专业学费的,因为报名人数众多,所以又追加20个名额,现也在继续招生中)。从去年5月份开始,留学生在加拿大学习期间可以在校外合法打工,每周打工时间不超过20个小时,放假期间则没有限制。

文章:“加拿大留学—温莎大学”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