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曼海姆大学的管理硕士毕业很抢手

发布时间:2007-10-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德国曼海姆大学的管理硕士毕业很抢手

最新经济时代周刊的排名显示,德国曼海姆大学的企业经济学专业毕业生毕业三年后的薪水在欧洲排名第三,在工业领域则是最高的。该校BWL学科首次上榜“管理硕士”排名,就成绩不俗,位列第15名。

最新经济时代周刊的排名显示,德国曼海姆大学的企业经济学专业毕业生毕业三年后的薪水在欧洲排名第三,在工业领域则是最高的。该校BWL学科首次上榜“管理硕士”排名,就占据了成绩不俗的第15名,并且是两个上榜德国学术机构中排名靠前的。

在学费与期待薪金的对比中,曼海姆大学的BWL也名列前茅,位居第二。另外,除了教授,该校毕业生的评价也为曼海姆大学增添了亮点:在毕业生对教学活动满意度的评比中,曼海姆大学排名欧洲前十。

经济时代周刊的此项排名被视为目前最全面且最权威的一项排名。与MBA不同的是,光荣榜中的40个最佳院系并不要求学生具有工作经验。排名关注的是毕业三年后学生们的职业发展情况。另外,各院系的国际化水平也是排名的决定因素之一。

曼海姆大学BWL专业的教授Hans H.Bauer博士表示,这个排名结果是对该院系的肯定,并且使其参与到“欧洲冠军赛”中。毕业生的的高薪和对课程的满意度尤其让他欣喜:“这说明,我们拥有优秀的学生,他们在这里获得的学历在就业市场上很抢手。而且,多方面都能从中受益,这其中包括学生、雇主,当然还有学校。”

2010年以前,所有欧洲高校都要向学士——硕士的国际化学位模式转轨。曼海姆大学也不例外。该校从2006年开始了学士(Bachelor)学位设置,2009开始实行硕士(Master)学位制。届时,学校将在国内甚至国际上争夺最优秀的学生。Bauer认为,经济时代周刊的排名为此起到了重要的导向作用。

据经济周刊统计,曼海姆经济学院MBA的毕业生入职年薪为67500欧元,全国领先。而在2006年经济时代周刊的排名中,ESSEC&MANNHEIM的MBA毕业生在结束学业三年后,薪金还会增长120%。

文章:“德国曼海姆大学的管理硕士毕业很抢手”正文完
《德国曼海姆大学的管理硕士毕业很抢手》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