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选出最优秀学生牛津剑桥提高入学门槛

发布时间:2007-10-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想要进入英国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学生们将要参加一系列新增的入学考试,因为校方担心A-levels(普通教育高级水平考试)并不能选拔出最优秀的学生。

申请牛津大学英语、哲学、政治学和经济学的学生首次要参加入学考试。而最近它又在物理、历史、数学和计算机科学专业引入了智能测试。

在剑桥大学,经济学、工程学和自然科学专业参加“思考技能”测试的学生数量已经增至3000多人。

随着越来越多的学生以高分毕业,大学不再坚持把A-levels作为衡量能力的标尺。20世纪80年代中期,申请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学生中,只有不到一半的人是全优生,但今年几乎所有的申请者都能取得这样的成绩。

剑桥大学招生主任杰夫·帕克斯说:“参加A-levels的学生中大约有五分之一能拿到3个A,剑桥只对前5%的学生感兴趣。在A-levels中拿A不再是确定优秀申请者的好方法。”

在剑桥大学,申请社会学和政治学学科,申请者要参加高级扩展考试,这需要“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更深的理解力”。

牛津大学说,该校哲学、政治学和经济学入学考试,是为了评估学生“严谨思考、分析推理、不依靠任何特定知识准确使用语言的能力”。

文章:“为选出最优秀学生牛津剑桥提高入学门槛”正文完
《为选出最优秀学生牛津剑桥提高入学门槛》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