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英国利兹大学

发布时间:2007-10-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利兹大学成立于1904年,位于英国利兹市。从学校到市中心步行仅需9分钟,乘火车2个小时左右即可到达伦敦,距离曼彻斯特也只有1小时左右的车程。作为世界知名的大学,利兹大学是目前英国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也是最受英国本土学生欢迎的大学,同时也是全英最好的10所研究性大学之一。正因为如此,利兹大学获得的企业赞助在英国所有大学中名列榜首。利兹大学有35个科系,提供700多项本科学位课程,研究生学位课程也达330多项。大学的研究生院实力雄厚,课程涵盖了文学、社会科学、经济、商务管理、化学、电子通信、信息科技、教育、土木工程、建筑、电子、机械、食品、法律、医学保健、纺织、交通、生物科技、地球科学等,是提供课程最多的英国大学之一。利兹毕业生在世界各地的工商界及政府部门多位居要职。利兹大学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顾问及职业规划,每年有联合国、欧盟等政府部门和大型公司在校园兴行招聘会。

利兹大学很重视和中国的关系,设立了中国办公室,并且与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中国一流的大学建立了广泛的科研和教学合作关系。利兹大学中国办公室主任陈昆介绍说,利兹大学现有在校学生约32,000名,其中5,000名海外留学生,约500名中国留学生。中国学生在利兹大学主要选择的有商学院、传媒,和工程等方面的课程。一般来讲,对来利兹大学读本科的学生,要求学生在中国读完高二以后,读一年的预科(在利兹大学或者是在中国均可),要求平均分数80分以上,雅思成绩6.5分,不同的系科有不同的要求,学生可以在学校网站上找到具体的要求。对读研究生的学生,一般要求是中国比较好的大学的毕业生,各科平均分数80分以上,雅思成绩6.5分。个别科目会要求有工作经验,特别是管理类的课程。博士生的录取,会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来对待,学生最好能够在自己感兴趣的研究课题中与利兹大学的教授有直接联系。

学生可以通过在线申请系统申请到利兹大学学习,学校每年专门为海外留学生设立了奖学金。学校网址:www.leeds.ac.uk

文章:“留学英国利兹大学”正文完
《留学英国利兹大学》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