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艺术大学开设日本首个动漫硕士专业

发布时间:2007-1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日本东京艺术大学(校长:宫田亮平)4日宣布,该校横滨校区内的研究生院影像研究科将从明年4月起开设动漫专业,首届计划招生16名,完成学业者将获得硕士学位。这是日本国立大学首次设立动漫专业的硕士点,该校希望注重实践的课程安排能为日本动漫界培养出未来的领军人物。

著名的粘土动画剧作家伊藤有一以及因《头山》一片在国内外电影节上广获好评的动画导演山村浩二等四名动漫巨匠将出任教授。据悉,课程内容将涉及三维动画、平面动画、企划制作及剧本结构等四个方面,并通过实际制作来锻炼学生的实战能力和制作感觉。

东京艺术大学研究生院影像研究科成立于2005年,该研究科不设本科课程。目前日本两大知名导演北野武和黑泽清都在该研究科内执教。

文章:“东京艺术大学开设日本首个动漫硕士专业”正文完
《东京艺术大学开设日本首个动漫硕士专业》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