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有更多院校提供双录取

发布时间:2008-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有留学计划的学生来说,在选择出国留学的国家的时候,除了预算开支,还要仔细了解各国的留学政策。随着中国留学生的逐步增多,2008年老牌的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等留学目的地国家都呈现出新的留学形势。

美国中国学生留美持续升温

近年来美国签证形势明显好转,2007年,赴美学生数量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中国学生留学美国的热潮持续升温。据美国驻华使馆官方统计,2007财年(2006年10月1日至2007年9月30日)美国驻华使领馆共发出超过40万张签证,在中国内地,目前学生签证的通过率高达80%左右,其中学生签证为51546人,这个数字是2004年的几乎两倍,也高于“9·11事件”之前的水平。从美国驻华使馆发布的这些官方统计来看,这是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美国欢迎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世界各地留学生赴美学习。此外,2007年美国高校频频造访中国,也表明美国院校来中国招生的力度。从2007年的两次大型国际教育展也可以看出,美国院校对于在中国招收留学生的兴趣在逐渐增加。依势判断,2008年美国留学签证情况将会继续保持目前良好势头,美国留学也将会继续升温。但是,随着中国学生申请人数的激增,2008年秋季美国大学申请竞争将更加激烈,从托福报名人数,也可看出申请美国大学的学生正在增多,因此,有意申请美国大学的学生要及早准备,把申请材料做得更细致,突出个人的优秀能力和合理的学习及职业规划,以提高获签成功率。

加拿大更多院校提供双录取

加拿大作为留学的热门国家,其热度一直是有增无减。2007年赴加拿大的中国学生人数仍然持上升趋势。这种趋势和加拿大高质量的教学、良好的治安以及舒适的居住环境是分不开的。澳际加欧留学中心总监刘诗民认为,2008年加拿大留学的形势应该会好。首先,从学校方面,加拿大越来越多的优秀学校向中国学生抛来橄榄枝,放宽了入学条件。不少的学校都提供双录取,即学生无需语言成绩,在大学的语言中心学习语言,语言合格后直接入读专业课。而有些学校只需提供雅思5.5以上的成绩就可以拿到有条件录取的通知书。其次,加拿大的大学教育很灵活。很多国家换学校和换专业都很困难,但在加拿大是很容易的。加拿大的本科是4年的,第一年和第二年是基础课,后两年是专业课,所以如果学生在前两年想换专业和学校都没有问题,但是换到更好的学校和热门专业需要学生有不错的成绩。更为灵活的是,本科修满120学分即可毕业,如果3年就修完了120学分,就可以提前毕业,节约了费用和时间。

英国签证周期有所调整

2007年赴英国留学的学生数量较前年有所提升,且签证通过率也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同时,英国还出台了两大新政策:首先,采用了生物签证;其次,研究生签证可延签一年并可兼职。根据2007年的留学情况,澳际出国留学英美中心英国咨询部经理张杨预测,2008年英国的留学市场,不仅是留学人数仍会有较高的攀升,同时签证通过率也会有持续放宽的可能。但在此过程中,与以往不同的几点值得申请人注意:建议至少提早半年的时间,开始申请2008年9月开学的英国入学通知书;受到生物指纹签证的影响,申请人需做好准备,签证前,本人需亲自到签证中心录入自己的指纹,而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将材料交与委托代办机构后,就认为万事大吉;同时,签证的周期比去年有所调整,目前必须拿出至少1个月的时间等待自己的签证结果;另外,对于专业的选择及日后的就业方向,申请人也应该更加地理性对待,切不可盲目随从。

澳大利亚入学标准不断提高

澳大利亚2007年对技术移民政策进行了更新。近几年受澳洲移民就业优势吸引的学生越来越多,造成赴澳申请人数增加较快,但是澳洲学校数量非常少,只有37所公立大学和3所私立大学,容纳能力有限,导致各校入学标准不断提高,择优录取的情况越来越明显。澳际出国留学澳新亚中心总监孙晶告诉记者,2008年澳洲部分院校提高了对申请人的雅思要求,使馆签证方面暂时没有大的变化。虽然赴澳留学对申请人的要求越来越高,但是依然难挡中国学生赴澳求学的热情。澳大利亚稳定的留学和签证政策、广阔的就业空间、便利的移民途径依然吸引了大量的学生。学校要求的提高,预示着赴澳学生的整体水平也在增长。澳洲院校及政府欢迎优秀的学生去继续深造,一方面满足了学生的求学要求,另一方面也推动了澳洲院校毕业生质量的提高,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是一种双赢的发展。(来源:京华时报 )

文章:“加拿大有更多院校提供双录取”正文完
《加拿大有更多院校提供双录取》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