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商学院新推两个国际专业

发布时间:2008-4-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作为欧洲十大商学院之一,法国里昂商学院一向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国际化人才为己任。2007年九月,该校在瑞士日内瓦开设新校区,并于2008年推出两个全新的国际专业:私人银行和奢侈品管理与营销,颇引人关注。

日内瓦地处欧洲中心,是一座国际化大都市,也是世界领先的经济金融区。日内瓦拥有超过1700家金融公司及500名独立理财顾问,超过22000人在从事着金融领域里的工作。现今,随着客户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密,私人银行家成为了真正的全球金融规划顾问。私人银行界需要大量的专门人才,拥有良好的外语沟通技能、开放的思想、了解各种银行业务、具有很强的创新能力。里昂商学院开设相关专业,其目的是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

另一方面,作为全世界生活水准最高的城市之一,日内瓦地区也是许多世界头号奢侈品公司总部所在地,包括世界最大的高级珠宝生产商卡地亚。该企业的总裁BernardFORNAS是里昂商学院的校友。他希望该课程能在奢侈品管理领域培养出具有创新精神的经理人和专家,能适应企业日渐国际化的需要。

上述两个专业在中国的前景亦被十分看好。广阔的市场自然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空间。

两个新型专业的设立,一是结合日内瓦地区优势,二是适应就业市场需求,同时也发挥了里昂的地理优势。里昂地处法国中东部,离日内瓦仅两小时车程。日内瓦分校可以很容易地与母校共享教学、企业、就业等各项资源。同时,这两个项目的时制也非常独特,学生将能得到更国际化的体验。学生先在日内瓦上半年的课程,其中包含一个月的管理学的核心课程和五个月的专业课。之后,他们将在里昂商学院上海校区上四个月的课程,学习亚洲的商业系统及相关行业的知识。在结束课程后,学生还必须到企业中去做四至九个月的全职实习,以将所学的知识付诸实践,同时也得到进入和了解相关行业的机会。

来源:新闻晚报

文章:“里昂商学院新推两个国际专业”正文完
《里昂商学院新推两个国际专业》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