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热门专业与冷门专业区别

发布时间:2017-5-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事物往往是相对的,而选择英国留学专业也是一样的,对于留学生来讲,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是热门专业,这样学习起来才有动力。很多英国留学的学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还是更倾向于热门专业,但是有些小伙伴出于申请难度和就业竞争压力的考虑,也会考虑英国冷门专业。那么热门专业和冷门专业有何区别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解答这个问题。

根据英国多年来的申请数据显示,英国热门专业主要集中在商科(包括金融会计/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流/工程管理等)、传媒(新闻学/传播/影视制作)、法律、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等等。

1、会计与金融专业炙手可热

近几年,英国留学申请者多半选择了商科,而商科中会计与金融专业因为就业率高和就业起薪高而成为传统热门专业。据报道,英国会计专业应届大学毕业生平均年薪可达4.5万美元。在国内,财会专业的“海归”也具有较大的就业优势,尤其是外资企业和跨国公司更倾向于选择有海外留学背景或持有国际执业资格证书的人才。

2、商科最热门

英国商科专业一项很受欢迎,英国各校的商科专业分类严谨,尤其到硕士阶段,针对性很强。而商科中选择读金融或者金融相关专业的小伙伴比例很大,常见的一些专业:经济、金融、会计、管理,国际贸易,市场营销,MBA等等。一些较好的大学更是很多亲的热门选择。

3、商科类专业申请要求

英国大学硕士阶段的录取标准大体相同,不同课程会有一些区别。商科的录取标准一般是IELTS6.5-7.0, 个别学校个别专业会要求考gmat,有社会科学的学术背景,英国的商科类硕士专业喜欢招收具有专业背景的学生,如果专业背景一般,但在校平均分在85分以上的话,也有助于申请英国名校。

4、计算机软件和系统工程专业

随着计算机技术越来越广泛的应用,软件工程与系统设计正成为最热门的专业。在英国,大部分该领域的专业属于计算机系,部分极其重视该专业的学校会设置专门的软件工程院系。其他工科类学科如电子工程、机械工程等都设置了专门的计算机应用专业。另外,计算机技术在工商界金融界都有非常广泛的应用。

[1] [2] 下一页

文章:“英国留学热门专业与冷门专业区别”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