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可供选择的文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0-12-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历史专业

历史专业是美国留学申请的热门专业,因为美国的本科没有法学专业,所以历史专业就成了进一步学习法学的重要通道。而且美国历史专业作为社会学的基础学科,与其他学科也有着紧密的联系,其各个分支所涉及的课程也个不相同。

2、政治学专业

政治学就是通过研究某种特定社会关系、政治关系发展规律的学科,政治学也是美国留学的热门学科,但是政治学专业的学生在美国的就业情况并不是很好,大多数的学生还是选择回国就业或者进入政策研究所、联合国等地方工作。

3、传媒专业

传媒专业是当今世界上增长最快的行业,中国对具有国际背景的传媒人才的渴求也使得传媒专业成为美国留学的热门专业,美国的传媒专业分为三大分支:传播学、电影电视和新闻学,传媒专业的课程也涉及到人类和社会信息传播的各个方面。

4、心理学专业

美国的心理学系是极其庞大的,心理学专业的毕业生人数仅次于商科专业,位于全美第二。而且美国部分学校将心理学纳入理科专业下,因为现在的主流心理学是基于实验科学的心理学,这需要用到大量的统计、数学、化学和生物知识,所以国内理工科学生申请心理学专业的优势比文科生大。

5、法学专业

美国本科没有法学专业,只有研究生有,美国的研究生法学专业有两种,一种是llm(一年制法学进阶课程),适合国内学生或者在职律师去美国进修;另一种是jd(国内称为法律博士,其实是一个研究生学位),适合美国学生和想要留在美国发展的申请者。

6、经济学专业

美国的经济高度发达,是全球的金融中心,经济学专业也是美国留学的热门专业,在美国,经济学专业是在文科专业之下,不属于商科,而是属于基础学科。经济学就是研究如何将有限的资源进行合理的配置,美国的经济学不仅研究经济活动,还涉及政治、法律、教育、军事等方面的问题。

7、教育专业

美国的教育学专业有很多分支,其中tesol(对外英语教学)专业是最受欢迎的,是一个偏重理论研究的专业,它比较重视申请者的实习和工作经历,而且对英语要求很高,建议教育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回国发展,在美国的就业前景并不是很好。

8、公共管理mpa/mpp

mpa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是一种通才教育,文科、商科、甚至理工科的本科生都可以申请 mpa/mpp 项目,被称为政治家和企业家的孵化器。两者没有专业限制,可以跨专业申请,无论是工科、文科、理科的学生都可以申请。

  学生的背景比较多元化,与金融、会计专业相比,专业要求也不太高。另外,这两个专业有其独特的优势,那就是项目多。

  从考察方向来说,mpa更倾向于考察管理能力,申请者需要更重视领导能力的体现,而mpp则更重视申请者的分析能力。

9、社会学专业

社会学专业在美国是一个热门专业,因为社会学范围比较广,与其他学科交叉比较多,以后进修别的专业也比较容易,而且,在像美国这种发达国家,从事社会工作是一件非常崇高和体面的工作,报酬也很优渥。

10、文学专业

文学专业是美国留学的热门专业,但是美国文学专业对英语要求比较高,而且最近几年美国对于外语人才的需求急剧增加,文学专业毕业生的待遇也有所提高。

11、哲学专业

哲学专业属于纯文科类专业,对英语要求高,国内学生很少会选择去美国学习哲学专业,一来哲学专业本来就是比较抽象,难以理解的,再加上英文教学,会让很多同学犹如听天书一般,而且美国研究生阶段哲学专业只招收phd学生。

文章:“美国留学可供选择的文科专业”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