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理科有哪些热门专业

发布时间:2021-6-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情报工学

情报工学通俗来讲其实就是中国的计算机专业,类似于IT类专业,包括通讯技术,c语言,信号与系统等计算机相关课程和高等数学之类的理科基础课程。日本的IT行业是非常火爆的,而且日本大学的IT专业也是教育质量世界一流,就业前景不论是中国还是日本都是非常好的。

如果选择经营情报的话就是以经营学知识和信息技术为基础,从全方位研究企业问题,培养有实际分析能力,可综合处理企业各种问题的新型人才,出来一般是企业的经营人才,比如首席信息官CIO。

2、机械工程

机械工程是一门涉及利用物理定律为机械系统作分析、设计、制造及维修的工程学科。日本的精密仪器在世界都有非常高的名誉,日本精密仪器的成就背后就有日本机械工程在发挥作用。

日本机械工程专业的自动化专业知识被运用到了多种工作中,所以日本开设机械工程自动化专业的大学都与很多企业工厂有合作可以带给学生很多的实习和就业机会。不仅如此,日本机械工程专业的含金量与文凭认可在国际上都是很高的。

3、材料专业

材料专业是材料科学与工程,比如纳米,量子之类的,下设3个二级学科,分别是: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

材料专业是日本留学的热门专业之一,材料科学与工程相关专业拥有良好的就业前景。各类企业的研发与生产部门:例如联想、三星、宝洁、海尔、长虹等国内外企业,可以说无论是IT类企业,还是日用化工类企业,还是机械加工类企业,都需要材料及相关工程方面的人才。

4、机器人专业

当今社会,机器人正在从科幻变成现实,像工厂里使用的工业用机器人、接待访客的机器人、看护病人的机器人等等,很多地方开始采用机器人代替人工作业。因此未来机器人必将会得到进一步的普及。日本的机器人制造技术十分先进,想要学习机器人制造有关技术,去日本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而我国的人工智能也在不断发展,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的深度结合仍需推进,可见机器人产业必将持续发展,而对这方面的人才也会有大量需求。整个机器人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专业的机器人制造人才,可见这个专业前景广阔。

5、土木工程、建筑专业

土木工程包括结构、市政建设、道路桥梁、排水、岩土、环境工程、建筑经济等,因为日本是一个多地震的国家,所以日本的建筑抗震功能都很强,由此也可以看出他们的土木工程专业是高效又专业的。

建筑学是综合性的学科,涉及理、工、文、艺诸多领域,要求学生知识面广泛,并且有较强的形象思维能力和图形表达能力。学习建筑学,要求学生善于感性创造,使用工具、动手的能力比较强;学习建筑学,要有良好的数学、英语、历史、美术的基础。

在选择专业这个问题上,老生常谈两个选择点,一是选择自己喜欢的,二是选择就业前景好的。和中国不一样,日本不是所谓的“学历性社会”,所以,选择专业的重要性远远高于选择一所大学。在选择专业方面,建议大家了解并分析不同专业的情况、对相关专业进行一定程度的学习和体验,做出选择。

文章:“日本留学理科有哪些热门专业”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