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本科留学专业选择重要性

发布时间:2021-1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只有一次机会选择

  中国的文理分科从高中起就限制了学生们的选择专家提醒大家,如果那么多学生在年纪轻轻的时候对自己未来想学什么犹豫不决,多给他们点时间思考不是更明智的选择吗?美国大学正是深谙此道,直到大三春天才会要求学生们确定自己的专业。正是基于这样的政策,70%的美国本科生转过至少一次专业,50%转过两次甚至更多。

  二:一旦选定,不能更改

  这应该是大学新生,尤其是中国学生最普遍的误区。美国大学里,本科生转专业是十分普遍的事事实上,60%美国本科生都在刚刚迈入校园之时对他们想要学习什么专业一无所知。除此之外,50%的美国本科毕业生从没有从事过和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其余50%的毕业生也都转了行。平均每个美国成年人一生在三个不同的领域工作过,从刚毕业的第一份工作到退休平均会换15次具体岗位。

  :选择恰当专业的唯一方法是亲身尝试

  提醒大家,这种方法耗时耗力,想要搞清楚一个专业具体学什么,你需要报名上一门几乎全系学生都会修的高级课程。这样的课程能让你明白该学术领域的思想核心、价值体系、研究习惯和文化本质。为了修这样的课程,首先需要修一些预科课程。但是你有可能没时间去上预科课程,尤其是当你求知若渴,想在最终确定专业前体验五六个不同专业的时候。

文章:“美国本科留学专业选择重要性”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