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该如何选择专业方向

发布时间:2021-10-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如果明确考虑读研,可以确定本科专业

  美国大学的研究生院各专业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职业导向的专业,商学院、医学院、法学院这三大典型学院开设的专业就都是这一类型,简单地说,这类专业是专门为从事某一类特定职业做准备的。

  另外一类是学术导向的专业,大部分的文科或理科的研究生专业都属于这一导向这一类的研究生通常都要求学习相关专业。

  所以如果是已经明确考虑要未来申请研究生,建议大家可以事先根据研究生计划学的方向来确定本科的专业。如果方向不是很明确,有一个选择专业的基本原则也许会有所帮助:本科越基础的专业在申请研究生的时候适用面越宽,例如最基础的数学专业,在申请研究生的时候有很多相关专业,包括金融、会计、统计等等。

  2、明确未来就业方向,选择本科专业

大学教育最终都是为就业做准备,所以如果很明确未来要从事哪方面的工作,专业其实是很容易划定范围的。当然,也可以倒过来想,哪些专业毕业前景好,然后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最终专业。

美国留学热门专业推荐

  1、物理学专业

  物理学属于好出国的专业,各大美国研究生院物理人才短缺,因此也比较容易获得奖学金。但是物理专业学生出路堪忧学习理论物理的优秀学生,如果数理基础很好,在经济形势好的情况下选修些金融课程,毕业后可以去金融机构做数量分析,年薪可达15万至30万美元。

  2、金融专业

  金融专业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专业,个人、公司、政府和私人机构越来越依赖专业金融人员进行有效的金融管理。所以作为美国七大商科之一,也非常受欢迎但门槛较高。基础知识:社会科学、数学、数值分析、计算机、批判性思维与阅读能力、研究精神、团队合作精神。

  3、数学专业

  数学专业学生比较好出国,而且就业前景很好,将来可去金融,保险,银行,地产,信用卡,制药等行业,博士年薪在8万至15万美元以上。优秀的数学博士很多可以不用做博士后就直接做助理教授,一切在美国都是供求关系决定的。

  4、统计专业

  统计学专业就业前景好,可以去制药、咨询、金融等行业,硕士年薪在6万至8万美元以上。

  5、生物专业

  生物科学出国容易,不过就业机会少。原因在于:首先是研究手段原始,体力成分多其次是功课非常繁重,每周几乎要工作70个小时才能出成果。生物硕士很难找工作,博士都要先做工资低并且没有保障的博士后(年薪3.6万至4.8万美元)之后才可能去公司或者做教授。但随后就会比较好就业,特别是比较好在美国就业,也可以成为选择专业时的重点考虑。

文章:“美国留学该如何选择专业方向”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