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酒店管理学院介绍

发布时间:2011-3-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我国作为对外留学大国,留学瑞士的人数也在逐年增多。但瑞士学校并没有任何一个官方的排名,很多我们现在看到的排名,都是私人做的,可以说任何个人都没有资格给这些学校排名。这在一定程度上对留学瑞士的留学生出了一个难题,特别是瑞士又名的酒店管理学校,在学校选择上更是毫无头绪。

瑞士全球最发达的国家之一,其人均收入世界排名第一,比美国和英国都要高出万元;瑞士也是个安宁的国家,没有经历过一战和二战使这个国家格外显得繁华与和平。近年来,全球都呈现出留学瑞士的热潮,有关数据显示未来10年瑞士高等学校的外国留学生将增加20%

而笔者通过在瑞士四年的学习,通过总结自身学习生活经验,同时了解在瑞士留学的华人学生,对瑞士的英文授课学校有了一定的认识。


EHL ---
最有历史的学校
传说中瑞士最好的酒店管理学校,1893年建校。使用法语及英语授课,学校坐落于瑞士法语区日内瓦洛桑,距离日内瓦机场半小时车程。学校对学术要求非常严谨,入学要求也较高,高中毕业再加上高考成绩(高考成绩要达到国内本科录取线才予以考虑),雅思必须达到7分或以上,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最后还要参加EHL的面试。四年制学士学位学费、食宿费约16万瑞士法郎,即差不多一百万人民币。四年的本科,实习时间共有36周。当年我也想申请这个学校,无奈7分雅思对大多数高中来说都是比较高的,我当年考了5.5分,也算是个比较正常的水平吧。没有认识的同学读EHL,所以情况不算特别了解。

SHMS ----
规模最大最漂亮的学校
SHMS
位于蒙特勒,有两个校区,分别是CauxLeysin校区,我在瑞士第一年就参观过这个学校的Caux校区,校舍前身是一个很大的酒店,所以校舍很宏伟,完全可以用金碧辉煌来形容,学校坐落在山顶上,可以一览整个日内瓦湖的无限风光。学校比瑞士其他酒店管理学校都要大,学生人数也比较多,各地区的人数比例还算适中。毕业那年的欧洲旅行刚好认识了四个SHMS的学生,当时他们其中两个已经得到美国某酒店的Offer,另外两个打算回国发展。他们本身对SHMS的评价还不错,学校长期保持与酒店的联系是最受学生赞扬的,每年都为实习生及毕业生举办Recruitment,可能是因为SHMS的毕业生人数比较多,去SHMS招聘的酒店也比较多,我看过他们宣传Recruitmentleaflet,的确有不少大酒店去他们那里招聘,大集团有Ritz, Hyatt, Four Season,迪士尼还有瑞航,另外也有不少欧洲的高端酒店如Solmelia、依云皇家圣地、Helios等等。三年制学士学位课程学费、食宿费大概10万瑞士法郎,学校提供两次实习,约9-12个月。个人挺喜欢这个学校的,但我做申请的时候中介没有推这个学校,所以当时没有选择这个学校。不过听说这个学校的学术比较难,功课也挺难,所以选择这个学校要有吃苦的心理准备。

LES-ROCHES------Glion的姊妹学校
学校位于瑞士瓦莱洲的布鲁士,一个风景不错的地方。不过大部分的宿舍和校舍是分开的,从宿舍走路去上课要十多分钟,不下雪的时候还好,到了下雪的天气,行动就不太方便了。LesRoches Glion一样,也是在国内有不错的名气的,而且近三十年的历史,让学校培养了一大批毕业生。但现在,学校和Glion一样也是属于美国某财团拥有,我申请的时候,正好和我的朋友分别去了Glion LesRoches. LesRoches的本科分四年完成,比我的本科多了半年,不过很让我朋友郁闷的是,他们第一、第二年上课,都是上半年上课,下半年实习,而上半年的授课,却是三个星期上课三个星期在学校餐厅做实务(不带薪),等于有一半的时间都是做实务的,也就是说他第一年、第二年,都只有四分之一的时间真正上课,而且实务课程第一年是楼面,第二年是厨房,为学校做免费劳工,还要交学费后来我这个朋友读到第二年下学期就转去IMI了,前两年才上了不到半年的课他就已经花了6万瑞士法郎,很狡猾的美国人!!听说里诺士最近花了不少钱自己找人做了个学校排名,调查结果居然说里诺士的排名比康奈尔的排名还要高,和EHL同属于第一档次。其实里诺士真的不怎么样,虽然和Glion同一个集团,但是是属于低端产品的那一类,在Glion读三年半的课程,到了里诺士因为学生质素问题要改为四年来读。


GLION -----
我的母校
我是Glion毕业的,04年入学,对于自己学校,我可以多说一点。学校也是位于蒙特勒,在半山上,就在SHMS下面一点点,在一个有点像悬崖的位置上,也是可以看到整个日内瓦湖的。学校有两个校区,学校周边是滑雪区,很有度假的感觉。学校硬件还不错,学校运营多年,推广做得好,知名度不错。我申请的时候,问了很多中介,去瑞士选哪个学校,他们都向我推荐Glion。我认为Glion本来是一个有着很好的瑞士酒店管理传统的,到我到了学校后才知道,原来GlionLesRoches2000年被美国一个公司收购了,美国人的商业气息破坏了GLION的学术气氛,而且我去那年很多亚洲人,一个几百人的学校,中国内地学校就已经占了125个,另外,南韩、越南、印度学生也不少,当然,也有一些美国人。大一、大二时上课小组讨论经常和自己国家的同学分到一起,趁老师不注意,我们都说中文的...不过老师都还不错,跟学生关系挺融洽的。不过,学费有点贵,三年半制学士学位总共收费差不多16万瑞士法郎。总的来说,我在那三年半时间里,过得还算开心,经常和同学去滑雪或者旅行。

文章:“瑞士酒店管理学院介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