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留学热门专业—IT专业

发布时间:2010-5-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计算机行业在新西兰正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处境,造成此现况的主要问题是严重缺乏计算机专业人员。在2006年底,新西兰政府有关计算机行业的报告中数据显示:到2010年,新西兰整个国家需要6万6千名计算机方面的工作人员,截止到2006年底,仅有计算机工作人员人数为2万2千名。与计算机人员需求急剧增加的现象相反,新西兰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却不断下降。报告指出,2008年预计计算机专业毕业生人数将降至2004年的一半左右,且在未来三年中,新西兰全国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也将不会超过4千人。
 
从新西兰移民政策中可以看出,计算机从业人员的确是该国长期以来一直缺乏的技术工种。主要表现在,只要拥有相当于NZQA第七级的计算机文凭便算作为长期短缺学历,移民的时候就会有额外的加分。与其他类长期短缺课程文凭需要多年工作经验才能算做长期短缺学历的科目来比,计算机专业的门槛算是非常的低了。

根据我们的调查了解,造成计算机学生数量下降的最主要原因是大家认为计算机太难学了。之后,我们就此问题咨询过许多计算机专业人员,有些人还在校就读,有些已经开始就业。他们普遍认为,计算机所谓难学是因为很多人想到计算机就联想到高尖端,高科技之类的内容,但真正学习接触过后会发现其实新西兰需要的计算机‘人才’只需中等水平就可以满足一般的就业要求了。

那什么样程度的电脑技术人员能在新西兰顺利就业呢? 一般来说有计算机大专文凭加上一,两个国际认证的IT证书的毕业生起步年薪最少为3万2。一个从事局域网络维护的中国人告诉笔者,他毕业后第一年的薪水为4万,他还说如果有CCNA证书的话,年薪可再涨2千左右。

新西兰本地人在他们取得学历计算机学历后,都纷纷离开自己的家乡去其它国家发展了,因此新西兰政府每年需要5万多名新移民来填补这个空缺。同时拥有电脑方面学历的当地人越来越少,而华人电脑店越来越多的现实下,新西兰这个社会正在慢慢接受华人成为新西兰计算机行业人才主流的现实。

就业前景:数据库管理员、计算机系统分析员、计算机软件培训师、计算机程序师、计算机网络管理员、网页设计/管理员、多媒体设计师

课程简介:
    该课程是由新西兰学历评估委员会(NZQA)授权并批准的专业课程。共分为5级,6级和6级三个级别,每个级别的单独学习长度为1年(36周学习长度,其余时间可以打工),完成全部课程的标准学时为3年。
    学生可以同时获得学校和NZQA颁发的三个级别的证书:
    Advanced National Diploma in Computing (level 7)
    National Diploma in Computing  (level 6)
    National Diploma in Computing  (level 5)
    课程涵盖了计算机应用中涉及的主要技术问题,课程主要分为两部分:计算机科学和信息系统:具体的专业为:电脑管理,电脑运作,硬件维护,电脑应用,网络设计,多媒体和编程,计算机七级为新西兰移民局公布的长期短缺课程之一;该课程的全部学分为360分。

入学要求:
    1.National Diploma in Computing  (level 5)(国家计算机5级大专)包含122个学分,入学标准是雅思5分或者通过REGENT的内部考试
    2.National Diploma in Computing  (level 6)(国家计算机6级大专)包含121个学分。入学标准是完成5级的课程,并提供雅思5.5分的成绩或者REGENT的内部考试
    3.Advanced National Diploma in Computing (level 7)(国家计算机7级课程),相当于本科级别,包含120个学分。入学标准是完成6级的课程,并提供雅思6.0分的成绩

学习7级课程的学生的配偶和获得相等于其学习长度的开放式工作签证,其就读小学和初中的孩子可以享受与当地孩子相同的教育福利政策。

学费标准:
    NZD14000/每年


 

文章:“新西兰留学热门专业—IT专业”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