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计算机专业保持持续热度

发布时间:2010-5-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大多数人来说,专业的选择不能不与就业市场的需求联系起来,在大学寒窗数年的目的之一是为未来求职做准备。因此,就业市场上供求关系将出现何种变化,哪些专业将成为热门,哪些将出现过剩,这些都是学生、家长和学校十分关注的问题。
 
美国的经济自本世纪初陷于衰退后,正处于缓慢的复苏之中。许多行业仍在重大的结构调整过程中,一些职业,特别是与制造业有关的职业,出现了严重的萎缩甚至不复存在。与此同时,新兴的知识产业、不断发展的与服务业有关的职业出现了强劲的需求。

计算机行业在过去几年中也一直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在 10种增长最快的行业中占了3种。这些职业包括侧重于应用以及系统软件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师、网络与计算机系统管理员。这表明信息产业在经历了本世纪初网络泡沫破裂的挫折后,正进入一个稳步增长的时期。有关专家指出,由于信息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有着难以估量的潜力和广阔的前景,估计对计算机人才的需求在今后若干年内仍将保持增长的势头。
 
同时,在过去的几年中,被称为双E的电子工程专业(Electronic Engineering)一直是个热门专业,这主要是因为该专业涉及通讯、计算机、信息产业的众多领域,且注重实用,适用面广,从这个专业学出来的人既可以到各类企业工作,也可以自己创业,因此备受青睐。

文章:“美国留学计算机专业保持持续热度”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