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澳洲留学移民新政策

发布时间:2007-5-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教育处最新数据统计,截止到2003年5月中国留学生在澳大利亚高等院校总数17153人,职业教育与培训学校共4466人,中学9053人,语言学校等4275人。调查显示,澳大利亚的学费和生活费远低于美国和英国,是费用最低廉的海外留学目的地之一。目前,中国学生人数占在澳大利亚所有海外学生人数的第一位。移民部驻海外的办公室签发的学生签证中,中国内地学生人数高居各国之首,总计有13452人,较前年增长51%。留学澳大利亚也越来越受到国内学子的青睐。

  日前,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官员雷小锋女士表示,从今年11月份起,中学生签证(571)有新的变化,即有了家长陪读签证,这个签证仅限一个家长,当然要有足够的资金担保,证明可以足够家长和孩子在国外的生活、学习费用,因为陪读的家长是有工作限制、不可以工作的。同时,澳大利亚留学生申请移民加分的新政策已经从7月1日起实施了。具体情况如下:

  1、海外学生将实际住在澳洲期间,至少完成两年的学业,才有资格在申请移民中获奖励分或免需工作经验。

  2、对在澳洲乡镇地区或人口低增长地区学习和居住至少两年的海外学生,加5分。

  3、对于在移民职业需求名单MODL上所列技能的移民申请者,加分由5分提高到10分,而拥有在该名单上的技能,又已获澳洲雇主提供一份工作,加分由10分增加到15分。

  4、在澳洲读本科并获2级荣誉学士学位,或在澳洲修读完学士学位后又获得硕士学位的海外学生,加分由5分提高到10分。

  5、在澳洲居住并至少连续两年修读,获博士学位的海外学生加分由10分提高到15分。

  同时,雷女士表示,为保护外国留学生在澳大利亚的合法权益,澳大利亚教育、科学与培训部以《海外学生教育服务法》和相关立法为依据,建立教学与资金保障和全国统一的学校注册登记制度,规范监督所有面向海外学生的教育与培训服务活动,保护持有学生签证赴澳的海外学生的权益。如果学校违反有关行业准则时,主要由州或领地政府负责调查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当州政府处理不当时,联邦政府将有权直接调查并采取适当惩罚措施。



文章:“解读澳洲留学移民新政策”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