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留学海外学子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1-8-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给有出国留学打算的学子们一点建议:

    第一、抓紧时间。如已经申请了2012年春季入学,正常的留学准备需要一年左右,因此应抓紧时间认真准备。如申请2012秋季入学的学生,应提前进行语言方面的培训,在实习经历方面多加考虑;

    第二、今年应届高中毕业生即将迎来暑假,建议准备今年申请出国的学生可利用这个假期多方咨询,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同时也可请留学专家根据对自己实际情况的分析,找到适合自己的留学方案。

    第三、语言很重要。语言方面的准备不仅仅指在语言考试中获得高分,听说读写等语言运用能力在学生留学期间也非常重要。

    第四、对已选定国家或学校的准留学生而言,可通过多种途径了解留学目的国的风土人情及文化生活。如条件允许,还可利用暑假先去海外游学,亲身体验异国的学习和生活。

    第五、录取方面的竞争更加激烈,这是因为申请出国留学的人数增多了,申请者之间的竞争更为激烈,特别是对于哈佛这样的海外名校,不仅申请者数量增多了,而且申请者的硬件条件都越来越优秀了。

    第六、中国学生由于数量和质量方面的逐年提高,已经引起了很多海外院校的重视,越来越多的海外大学的招生机构开始来到中国寻找优秀的申请人,并且通过提供在中国的面试、考试等一系列录取环节,抢夺中国的优质生源。

    第七、奖学金有所增加。为了获得具有良好素质但是经济条件不佳的优秀中国学生,很多海外院校增加了奖学金的数量,希望能够通过消除经济方面的阻碍,招收到更多有素质、有能力并有很强留学意愿的优秀中国学生。

    今年海外院校对中国学生评价是整体良好,基础教育非常扎实,尤其是整体的学术水平很高,特别是理科方面。一些国家和院校反映,今年招到的一些中国学生在世界范围内都非常优秀。主要有以下评价:

    1.今年的学生更加自信、自主意识更强,而在海外留学,独立的想法至关重要!

    2.今年的高中毕业生在申请方面展示了自身多才多艺的一面,并且还有体现出很强的社会责任。

    3.今年的学生外语水平明显提高,不过不少学生的语言水平离直接对接海外生活存在一定的差距。

    4.有一些学校反映,部分中国学生的自理能力和独立能力相对仍有欠缺,因此需要家长和学校两方面给予指导和培养。

文章:“给留学海外学子的建议”正文完
《给留学海外学子的建议》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