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读高中14岁左右申请最合适

发布时间:2012-2-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高中分公立和私立两大类,美国法律规定公立中学允许外籍学生就读的最长期限是一年,只有少量国际学生以交换生的形式就读。相比之下,私立的高中则没有这样的限制,国际学生只有在私立中学就读才能在美国接受全部的高中教育。目前,美国有几百所私立高中对国际学生开放,这些私立中学无论在教学质量还是教学设施方面都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美国很多私立高中毕业生考上名牌大学的比例要大大超过公立高中。

  入读美国优秀私立高中美国寄宿学校是美国教育,主要是精英教育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美国私立寄宿学校为哈佛、耶鲁输送学生人数之多,历史上被称之为哈佛、耶鲁的“FeederSchool”,即人才专送中学。据统计,在过去几年里,美国的私立高中毕业生成功进入哈佛、耶鲁、普林斯顿三所常春藤顶尖大学的比例远远高于来自美国公立高中的学生,有些著名私立高中的毕业生进入常春藤名校的比例是公立高中生的数十倍。

  美国的高中一般是四年制,从9年级到12年级。私立中学没有重点、非重点之分,只有各自的办学特色不同。学生可根据自己的个性、兴趣爱好等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

  美国的高中课程分成不同的级数,学生可以依照自己的程度及学习兴趣来选课。大部分的高中可以让成绩优异的学生预修大学的学分,除了日后可以抵免大学的学分之外,如果获得好的成绩,可以在日后作为申请美国大学有力的申请资料。

  私立高中最大的特点是强调优异的学术表现,鼓励学生学习不一样的新事物,发扬独立自主的精神。学生在这里有机会接触到马术、高尔夫等课程,甚至在一些拥有山脉和湖泊的校园里,还可以体验远足、露营。

  对中国学生来说,进入美国寄宿教育系统的最佳学习时间,是在9年级,也就是14岁左右。与申请大学类似,申请高中也需要提供一定的英语考试成绩证明,主要参考的考试有三类:SLEP、SSAT、托福。其中,申请9、10年级,如果想去一所比较知名的高中,SSAT成绩正确率必须达到70%以上,托福成绩要达到89-90分左右。考试成绩提供得越多、成绩越好,越有利于申请好学校。

文章:“美国留学读高中14岁左右申请最合适”正文完
《美国留学读高中14岁左右申请最合适》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