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小年龄好申请 名校情结不可取

发布时间:2012-3-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年龄越小越好申请 名校情结不可取

  据介绍,近年到中国面试中国学生的美国高中通常会有3至5人的招生计划,但这几个名额是面向全中国的,而非北京一个城市,竞争不可谓不激烈。美国中学各年级都有名额限制,录取插班生的名额有限。很多学校不招收高二、高三学生,没有插班名额。“年级越低,学校的名额越多,因此年级小的学生更容易申请到学校”。

  很多选择送中、小学生出中国留学的家长并不了解外国的教育业,却有着难以割舍的“名校情结”。

  每一个孩子自身的条件不同,需求不同,没有必要都一心想着进名校。有的父母因为孩子没有被父母看中的名校录取就选择让孩子留级一年甚至两年重新申请,她觉得非常不可取。“其实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很多排名中上的美国高中已经非常棒,足够提供学生求学和升学的优秀平台”,黄丹说。

  美国各高中都有名额限制,真正能进入一流高中的学生凤毛麟角,在各方面都必须非常优秀。父母的名校梦对有些孩子来说是苛求。

  很多学校处于安全考虑,不愿意录取18岁以后才能毕业的学生,校方认为学生成年之后相对难于管理。有些学生和家长正因为不了解这一点,硬着头皮为了心中的“名校”奋斗了两三年,最后错过了时机,没有拿到录取通知书。

文章:“留学小年龄好申请 名校情结不可取”正文完
《留学小年龄好申请 名校情结不可取》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