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大学学生作弊现象严重

发布时间:2012-5-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新西兰中文网消息,去年新西兰各所大学作弊现象严重,作弊方法也“层出不穷”。有学生通过在厕所藏匿作弊用的“小抄”,利用上厕所的机会偷看。此外,使用智能手机如iPhone进行作弊的事例则更多。还有学生采取直截了当的方式,试图“行贿”自己的导师,换取及格分数。

  不过,据权威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八所国立大学中,有六所去年的作弊事件有所“收敛”,唯有怀卡托大学例外。2011年,有215名怀大学生被发现在考试和作业中作弊,相比于2010年该校只有158名学生作弊,而2009年也只有137人被发现有作弊行为。

  对此,怀卡托大学校方发言人表示,校方认为导致作弊人数上升的罪魁祸首是学生越来越喜欢“扎堆”写作业。校方表示,将会采取积极手段,帮助学生使用正确的方式进行集体学习,但是仍要保证作业的“独立性”。

  其他大学中,奥大对待作弊的手段最为严厉。虽然奥大拥有39000名学生在读,今年却只有15人被发现有作弊行为。而奥塔哥大学有19500名全职学生在读,却有61例作弊事件被发现。

  而在作弊学生上,以怀卡托大学的数据为例,去年共有111名留学生因作弊被抓获,相比本地学生只有104人参与作弊。林肯大学公布被抓获的作弊学生中,有13人是留学生,另有11人是本地学生。

  不过这一比例并不是一成不变,奥塔哥大学和坎特伯雷大学的本地作弊学生比例高过该校留学生。

  在所有大学中,最常见的作弊行为是提交没有详细参考资料的论文,作业互相抄袭,以及在闭卷考试中携带资料小抄。当然也有一些不常见的行为,比如奥塔哥大学一名学生试图向导师“行贿”,用来换取及格。奥大虽然作弊比例最小,然而作弊行为却也“颇有新意”。去年一名奥大学生因暗自携带iPhone在考场上网查询资料而被罚款250新元,以及该门考试不及格的惩罚。而又是在奥大,2010年两名学生“创意地”将小抄藏于洗手间,并在申请上厕所期间进行恶补。

文章:“新西兰大学学生作弊现象严重”正文完
《新西兰大学学生作弊现象严重》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