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女孩谈海外求学经验

发布时间:2012-5-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阅读速度不如本土学生

    在国外阅读速度不如本土的学生。特别是像政治、哲学、宗教这些学科每门课每周的阅读量都超过200页,平时基本上每上一个小时的课,就有三个小时的作业,没课时一般都在图书馆写作业。

    通常我是不逃课的,但也有逃课的学生。一般老师怎么处理,都是看老师性格。有些老师也会考勤,特别是人少时,有些老师就不怎么管。当然,我们也会碰到特别多的明星教师,比如说中国人比较熟悉的经济学教授曼昆,国内许多经济学教程都是他编的。另外给我们上环境政策的一个教授,之前就是世界银行巴西的总管,他们都有很丰富的业界经验。学校规定每个教授每周都要有一个小时的“办公室时间”,在这个小时里必定坐在办公室中,等学生们来问问题。

    在国内,很多大学生写论文都是复制粘贴,但在国外抄一句话都会被开除。这里的学术非常严谨,抄一句话都是抄,必须注明出处,一旦发现,马上就开除学籍。在美国,高中生已经接受了这个教育。即使是你自己的观点,但通过别人启发而来的,也有严格的区分。我们看的大部分书目都是教授推荐的,而教授对这观点出自哪个学派也会清楚,他们还有查剽窃的软件,所以一旦剽窃就会马上被发现,即使是平时做作业和考试都不行。但尽管是这样,每学年总有那么几个人被开除学籍。

    写一篇论文都需要很长时间,日常平均每天睡觉都超过凌晨一点,有一次要在一周之内完成一篇论文,我连续5天都是凌晨4点钟才睡觉。有些同学甚至专门选择下午的课程,他们凌晨5点睡觉,中午12点才起床。每个星期都会有两个固定的工作,赚钱呗。一是要去帮研究助理整理资料,二是要到各幢楼派报纸和宣传单。如果每周工作10小时,那么一学年就会有3000多美金,已经足够飞机来回了。

文章:“哈佛女孩谈海外求学经验”正文完
《哈佛女孩谈海外求学经验》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