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 小留学生留学困难多

发布时间:2012-7-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这些日益增多的国际学生,为美国学校带来了生机,也为持续走低的入学率注入强心剂。

    学校校长约翰·多兰说,美国学生学费7900美元,国际学生大概要支付1万美元。

    伯克高中去年开始接受中国学生,并将学校国际学生的比例保持在10%。刚开始国际学生并不明显,但随后38名中国学生的到来,让学校变得多元化。

    但学校的员工和管理层都没有做好准备,而这些中国学生初至之时也是时差倒不过来,文化适应不了。多兰说;“我们面对的是一片未知。”

    负责与各方沟通联系的多兰的秘书丽塔·恩德斯,发现自己成了全职的国际学生协调员。丽塔与其他老师和员工,不停歇地评估了学生的教育、文化水平以及社会需求。

    但并不是所有的中国学生都能留下来。这40名学生中,6名因为达不到教育要求而被开除。

    多兰认为,这些能力较差的学生失败在多数来自高度结构化的寄宿学校,不适应美国式的自由,与寄宿家庭的不完全融合以及语言障碍,都成为他们被开除的原因。
   
    黄石媛的英文名字叫萨拉,她的适应能力比其他学生都强。黄小时候曾经在美国学习过语言,这让她很快与美国同学打成一片,功课也能跟得上。同时她还和寄宿家庭——安德森一家关系紧密。“她就像我们家庭中的一员。”寄宿家庭的母亲辛西娅·安德森说。

    与此同时,黄还在其他方面做了功课,比如了解美国的私立学校,当然也产生了一些错误认识。“我们觉得他们都很外向,穿的也很洋气。”黄说。

    在被问到从哪里得来这样的认识时,“《绯闻女孩》。”黄说,“美剧在中国很火。”

文章:“美国留学 小留学生留学困难多”正文完
《美国留学 小留学生留学困难多》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