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 读预科如何选择?

发布时间:2012-8-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高考后,是直接出国留学,还是在国内读完留学预科再出国留学,让很多家长和同学都比较纠结。

  专家表示,高中毕业生出国留学需要几个重要条件。首先,在语言方面应该有所准备;其次要端正留学态度,如果抱着混文凭的态度肯定不能成功;第三,需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

  如果在高中阶段基础打得比较好,语言基础比较好,已经参加过出国语言考试,而且达到国外大学录取标准的学生,直接申请出国留学是不错的选择。

  国内和国外大学学制有诸多不同,比如国外很多大学一般在秋季入学,而国内高考在夏季举行,这样申请国外名校秋季入学的机会相对较少,如果错过了机会,或者在出国留学前语言方面的准备还不是太好,或者没有来得及参加出国留学语言考试,对于这样的学生,选择在具备出国留学预科办学条件的大学修读留学预科课程,是比较合理、比较经济的一种选择。

  况且,就算语言基础打好了可以直接出国,那也只限于生活交流上没问题,一旦到了课堂上学一些专业课,未必会懂得一些专业术语,因此,留学预科课程也成为众多学生选择成功留学、顺利完成人生求学规划的重要途径。

  在国内读预科节省学费

  如果高中毕业直接到国外读预科,优势显而易见,比如可以尽快接触国外的语言环境,及时适应国外生活环境、学习等方面。但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在日常生活中肯定有许多不太适应的地方,也会间接影响到学习生活。

  另外,在国外大学读一年预科的费用估计在每年人民币20万元左右,如果能在国内修读预科,费用至少可以节省一半。而且高中毕业直接去国外修读预科,读完也不一定能够保证你读到理想的学校。因此,先在国内就读留学预科课程,然后再到国外读大学本科课程,实现平稳过渡,这是高中毕业生出国留学一条理想的途径。

  慎重选择留学预科课程

  那么,留学预科如何选择?国内准备留学的高中生群体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留学预科课程?什么样的留学预科课程对高中生留学真正有益处?

  首先学生需要关注开展留学预科课程的院校背景是否具备这样的教育质量。留学预科课程因为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一定要从教育质量的角度进行关注,如果开展留学预科课程的机构教育资质不能达标的话对学生的留学历程来说并无好处。

  其次,留学预科对接的国家和大学情况。通常我们只看到一些留学机构开办的留学预科课程时往往会对接很多的大学,但是学生通过一种的课程学习之后并不能非常如愿地进入到对应海外大学去留学本科,所以专家指出:在选择留学预科的同时也应该关注对接的大学质量。

  最后,就是留学预科的费用问题。在选择时,不光要看到对接大学、留学预科课程的内容设置,也要关注一下学费问题。因为这些学费都会归结到留学成本之中。

文章:“出国留学 读预科如何选择?”正文完
《出国留学 读预科如何选择?》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