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教育制度不同 如何选择留学更合适?

发布时间:2012-8-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中国学生来讲,只能去私立的学校,公立的学校按照美国规定最多也只能接收一些短期的访问交流,只有私立的高中才接受国际生申请入读。

    一般来讲美国高中是从9年级到12年级4年的时间,跟国内高中略有不同,一般来讲国内的学生如果想初中毕业就去美国读的话,就是从10年级开始。

    但是如果是高二毕业想去美国的话,却要从11年级开始读,多上一年的高中。这是为什么呢?跟中国一样,美国高中到了12年级基本上就没有几门课了。因为美国的大学申请需要一年的时间来准备,所以在12年级学校要加sat的辅导,AP课程等等。

    这样的话其实在12年级就是大学申请期,所以学校当然不会让国际生进来就读12年级。学校会让学生再读一年11年级,这样可以熟悉美国的教育,文化和语言,并巩固一些课程的学习。

  个人还是感觉学生在国内读完高二之后再去美国读高中。虽然多读一年,但是对于学生来讲有百利而无一害。首先国内的基础教育是别的国家比不了的,接受这部分的教育是很有必要的,一个扎实的基础对于今后的学习有很大的意义。

    在修完高中两年的课程之后到美国读11年级适应一下当地的教育体制并接受一些美国的学校信息对今后大学的申请很有帮助,而且在美国读12年级的时候可以修AP课程,这个是大学欲修课程,可以抵部分大学的学分,这个是国内学生享受不到的优待啊。同时在美国两年的学习生活,语言会无形当中提高,在大学阶段就不会为一开始听不懂课而苦恼。不要想着托福能考个好成绩,就代表你有能力去在美国很流利的跟别人沟通。没有那个语言环境,很难做到这一点。

  另外硬件上也会有帮助,国外教授的推荐信,美国高中的GPA都是美国大学认可的,这都是国内学生享受不到的。所以综合起来考虑,如果想进一步去美国上学的话,高二毕业走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不过前提是家里能有足够的自己做支持。

文章:“国内外教育制度不同 如何选择留学更合适?”正文完
《国内外教育制度不同 如何选择留学更合适?》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