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在美国

发布时间:2012-11-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作者作为美国中医药研究院院士,曾走马观花地考察过传统中医药在美国的情况。作者发现,中医药已在美国扎下了根,并且在迅速发展。中草药、针灸治疗肿瘤、心血管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艾滋病以及食疗和药膳等,都受到美国人的欢迎。
    美国有48个州承认中医药、针灸的合法地位。在加利福尼亚州,政府还批准成立了美国中医药研究院与美国人体科学研究院。
    在美国要取得中医针灸执照非常不容易,必须有正规学历,要经过8小时基础理论考试共500道试题,内容从中医经典到最新科研成就,70分为及格,及格者才可参加临床考核,理论与实践都及格者,方能获得行医执照。美国共有1万名中医针灸医师,仅加州就有4000名。
    在美国收费标准统一,每次针灸50美元,出诊一次收100美元,药费另算,但无挂号费。美国的中药大多为稠膏剂,放在500毫升棕色玻璃瓶中,每次倒出定量开水冲即服,但华人还是喜欢中药饮片,回家自己煎药。美国中药饮片非常干净,质量上乘,都是经过检验后才进入市场的。尽管在美国许多人对中医药、针灸抱着怀疑态度,但是中草药、针灸之风已经吹遍美国,特别近十年美国中医师地位不断提高,美国约6000万人服用中草药。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中医针灸诊所就诊可以到保险公司报销,而且进入社会区服务。这些都说明通过几代人的努力,传统中医药已在发达国家占有一席之地,体现了中医药强大的生命力。
    所以想把中医发扬光大,不妨去美国领略中医的独特魅力。美国优秀的中医学院,佛州中医学院 中文网站http://www.earthedu.com/HotSchools/USA/fcim/

 

文章:“中医学在美国”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