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预科和Alevel课程有啥不同

发布时间:2013-10-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年来,随着英国高中和预科项目在中国的推广,很多学生选择去英国读A-Level课程和预科课程,也有很多家长比较疑惑,这两种课程到底是不是一回事?其实不然。
    A-level(下文简称A)相当于英国教育的高中阶段。入学年龄为年满16周岁的学生,学制两年。A科目的选择与未来的大学的专业密切相关;A课程完成后将参加英国的高考,考试成绩的好坏,决定了是去什么水平的大学;而且A课程被英国所有高校所接受。入学标准为中国高中高一以上,年满16周岁的学生;无英语成绩者,可加修1至6个月的语言课程。
    大学预科是指专为海外学生而设的,一般是某一所大学或几所大学联合创办的,学制一年;入学要求为年满17周岁,高二以上的学生,同时还要求至少IELTS4.5,无英语成绩者必须参加为期1至12个月的先修语言。
    与A相比,预科毕业后只能被某一所大学或提供课程的那几所大学所接受,而且有些名校是很少接受预科毕业生的,如牛津、剑桥、UCL、帝国理工、LSE等。
    因此,如果有你目标大学提供的预科,可以去上,如果你还想多申请几家名牌大学,就读A课程吧!

 

文章:“大学预科和Alevel课程有啥不同”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