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瑞典伪造学历将受到司法处罚

发布时间:2007-8-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华声报斯德哥尔摩消息:斯德哥尔摩一地方法院日前对一名伪造学历证明的外国留学生处以训诫和罚款。据新华社报道,这是瑞典首次对伪造学历证明的外国留学生处以司法处罚。

  瑞典教育部一位负责外国学生学历评审的官员欢迎法院的裁决。

  他说:“瑞典教育部在审理外国学生出示的国外大学学历证明时,对有疑点的学历证明都会‘报警’。此案是伪造学历证明者第一次接受司法处罚,这将有利于我们继续查处类似的学历造假案件。”据报道,涉案的是一名23岁的俄罗斯籍学生,他在申请瑞典大学时向瑞典教育部提供了圣彼得堡某著名学院的毕业证书。经瑞典教育部向该学院核实,这名学生从未在该学院就读,他所出示的毕业证书纯属伪造。

  外国人如申请进入瑞典高校就读,必须提供以往学历证明。瑞典教育部学历评审部门将验证其国外学历,将国外学分转换成瑞典学分,作为大学录取的依据。
  来源:中国侨网

文章:“留学瑞典伪造学历将受到司法处罚”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