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一大学关闭 教育部发布今年第2号留学预警

发布时间:2007-8-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侨网消息: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今日发布2007年第二号留学预警。预警提示,新加坡亚洲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 Asia,简称“亚新大”)宣布于5月28日关闭。

  据了解,亚洲新南威尔士大学系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在新加坡设立的校区,是新加坡为建设“环球校园”“环球学习中心”而引进的国外教育资源,据称也是落户到新加坡的第一所外国综合大学。该校于2007年初开始招生,但开课还不到一学期即宣布关闭,关闭原因据称系招生不足,将面临财政亏损。

  为此,教育部特别提醒:

  一、准备赴新加坡留学人员不要再申请到新加坡亚洲新南威尔士大学留学,留学中介不要再代理该校的招生。

  二、选择就读外国学校在第三国开设的分校或者课程,应全面了解其实际办学情况,尽量避免选择办学稳定性差,质量难以保证的学校。从相关情况看,与传统的办学相比,近些年来国际间的教育交流合作,包括办学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类似外国学校在第三国的办学,情况复杂,质量相差悬殊。有的办学系经过学校所属国及办学所在国家有关部门的认可,有的则无需得到双方教育或其他主管部门的批准,属于学校自主行为。盲目选择到这类学校就读会面临相当大的风险,一旦出现选择失误,损失较大,必须谨慎。

  三、出国留学一定要选择质量比较有保证,办学声誉比较好的学校,至少不能选择那些办学不稳定的学校。如果选择提供学历、学位教育的学校,尤其是一些国家最近几年新办的学校,务必弄清其颁发的学历、学位是否经所在国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质量认证机构认证。应选择办学实力和水平被社会公认的学校,不要选择那些虽经所在国有关部门批准并能授予学位,但是其颁发的学历、学位却不被所在国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质量认证机构认可的学校。而对于那些虽被政府主管部门或其他质量认证机构认可,但其办学质量和水平较低,其声誉不被社会广泛认可的学校,也要格外慎重。

   四、不要盲目听信一些机构或个人带有商业利益的留学信息宣传,尤其是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种种带有夸大成份的虚假信息。根据部分留学中介在内的一些机构通过互联网发布的宣传消息,此次宣布关闭的新加坡亚洲新南威尔士大学办学时间不长,却已被宣传为“全球五十强名校”。

  五、留学人员应通过可靠渠道全面了解国外学校信息。为了引导留学人员选择办学比较可靠的学校,教育部通过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www.jsj.edu.cn)从2003年起,分三批向社会推荐了美国等33个国家约1.5万多所学校名单,为留学人员能到国外质量比较可靠的正规学校学习提供了基本保证。目前这个名单已成为留学人员选择国外学校的主要和可靠的依据。同时,也在中外合作办学过程中,对国外教育资源的把关方面起到了引导作用。留学人员可通过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或咨询外国驻华使馆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www.cscse.edu.cn)等正规渠道,查询和了解所公布的学校名单,了解或咨询国外学校办学资质情况及其它相关留学信息。

文章:“新加坡一大学关闭 教育部发布今年第2号留学预警”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