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国外防止留学中介诈骗

发布时间:2011-4-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因为部分留学经办人员素质不高,为谋取钱财花言巧语;另一方面是由于青年人留学心切,为尽早出国而走捷径,家长望子成龙,为送孩子留洋不惜重金。
  近年来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常收到自费留法中国学生的求援信和告状信,他们通过国内一些留学中介公司来到法国语言学校,未能按合同得到生活上的必要安置,也未学到所希望获得的知识。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参赞白章德认为,这些事件暴露出国内部分留学中介公司及其在法合作者的一些问题,希望自费来法的留学生及家长对此有清醒认识。

  教育处还发现,在安排留学生住宿方面,部分中介公司在法合作者的做法也有问题。来法留学必须提供在法拥有住宿接待的证明,否则拿不到签证。法国高等教育机构中,除个别大学校外,通常不提供 美国 SAT 考试培训。中国留学生仅凭自己的能力,往往不能在来法国之前就解决住宿问题,一些法方合作者不考虑学生利益,安排的住宿条件不好,且价格昂贵。

  如果选择来法国留学,在办理法国留学手续时,孩子和家长应仔细鉴别中介公司资质,可以上中国教育部网站和公安部查询,同时也应对法国教育体系和学校情况有充分的调查和了解,不打无准备之仗。

  许多中国学生到法国留学后发现,真正学好法语需要很长时间。有的学生学了两三年语言,仍不能通过语言水平考试,大学专业的注册一拖再拖。部分学生即便通过了语言水平考试,也难以升入大学。原因之一是,来法自费留学的中国学生85%是文科生,在法国,文科生的录取比例只占15%,名额有限加上语言水平要求高,中国留学生间的竞争更加激烈,入学相当困难。

  目前中介公司办理的留 手续基本只负责到学生的语言培训阶段,之后学生还要自行申请大学专业,这一过程复杂艰难。

  由于进入正规大学学习有难度,而仅凭法国语言学校的注册证明很难获得签证,为吸引中国学生来法,法方一些语言学校或大学的语言培训中心与国内中介公司不惜提供不实信息。法方的做法是出具所谓大学专业预注册证明,写有如通过语言学习结业考试,学生就可进入某大学学习某专业的字样。国内中介 公司往往凭借这种证明,向计划来法留学的学生承诺可直接升入大学学习,以达到赚钱目。

文章:“留学国外防止留学中介诈骗”正文完
《留学国外防止留学中介诈骗》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